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20170513 JUMPaper 岡本圭人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翻譯:RIN 校對:KH

大家好我是圭人✨

前幾天,被附近的施工聲吵醒,去沖了澡,一邊放著The Beatles的黑膠唱片,一邊喝著English Breakfast 的紅茶,開始了這一天。


說不定我是為了哪天可以寫出這天的事而做了和平常不同的行動。


天氣比前一天稍微涼快了點,在舒服的氣溫中,並沒有特別的計劃的我久違地購物去。


走在街頭,看到各種人為了各自的目的打發時間。


手牽著手甜蜜地約會的情侶。

為祖國的朋友選著手信的外國人。

從公司回家的路上邊嘆氣邊走著的社會人。

從學校回家的路上和朋友聊著自己喜歡的人的高中生。

像我一樣,為了重要的人選著禮物的人。


選好禮物,我前往到某個地方。


到了那裡,知念也在那。


接著我們按了門鈴,進到建築物中


門開啟後,山醬的臉就在眼前


那天是山醬生日


因為每年都這麼做,本人已經預想到我們會來


他看到知念後非常驚訝


因為他以為知念在別的地區工作


山醬叫著知念~的張開雙手,兩人抱在一起


可能有人看文章的開頭就感覺到了,我從以前就愛耍帥,是個性格有點難搞的人。


所以這天我也站在知念後面。


知念和山醬熱情地擁抱著


看到站在後面的我,他會有什麼反應呢,這熱情的擁抱什麼時候會結束呢……在擁抱之後……難不成還會……。在我這麼想著時,終於輪到我了。


我們看著對方,他露出微笑。


在這個瞬間,多希望時間能暫停。若是自己處於生命快要結束的困境中,人生走馬燈一定會浮現這個瞬間吧。在零點幾秒的時間裡,這個念頭就在我腦海閃過。


接著他帶著微笑說了一句話。


「◯◯◯◯◯◯◯」


……我太興奮了,所以沒聽到那句話。


我又問了一次,集中精神,好讓他的那句話可以一生都留在我的腦中……抱著這種想法問他了。




「你給我回家去」




……




我一時不懂他在說什麼,再度看向他的臉。


我看到滿面笑容的山田涼介。


這是什麼呢,是現在大家都在說的「傲嬌」這個高等技術嗎?


但我還是不滿足,又問他為什麼要讓我回家。


「騙你的啦。因為我們常常見面啊♡」


什麼回事啊,這個動搖別人感情的天才。


如果要表達這時候的感情...可以說是冬天沖澡時,被一開始出來的冷水嚇到,又被接著出來的溫水包覆全身而安心下來……我想起在自己身上發生過的這件事。


(順道一提♡是在我腦中浮現出來的主觀想法,敬請諒解。)


在那之後把自己選的禮物送給他,他很開心。


接著在他的23歲快結束時,像往年一樣把「117」報時電話擴音,在變成00:00的瞬間,山醬的手機播出生日快樂歌,山田涼介24歲生日的倒數就平安落幕了。


成為24歲的瞬間,他也依然是個體貼溫柔的人。


Happy 24th Birthday! Ryosuke Yamada🎂


See you

Keito

xx




補充

在這兩三小時的生日會中我不小心犯了個錯。


前年我也犯過同樣的錯,不知道是他的玻璃杯緣太薄,還是我太不會控制自己的握力,我又弄破了一個他的玻璃杯。


如果原因是後者,我突然有了某個想法。


說不定我不是人類,而是常常被周圍的人說的靈長類……


對,會不會是「大猩猩」。


到目前有被團員也有被粉絲說過,但我的自尊心比較高,有時會感到非常心煩。


所以在這時,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周圍的人都會說我不是人而是大猩猩了。


過了幾天,我發mail給山醬,因為弄破玻璃杯和他道歉,也和他說我發覺自己是大猩猩了。


結果他回應,


你就是大猩猩 笑


這幾年都沒發現這件事,團員們、支持者我的粉絲們、關係者的大家,很抱歉。


今天我決定重新面對自己。


(雖然不是當天的事,我送他不只一份禮物,其中一份是玻璃杯組。隔天山醬和我道歉,說他把冰塊放進玻璃杯的瞬間,杯底就破了……。而我無話可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