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16年11月 POTATO 食慾之秋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圖源:WEIBO 布芷keitoxxx
翻譯:さきあ 校對:銀雪


見到美麗的風景之後,就會想將之存入回憶當中。
薮 :你們是那種到哪裡玩都會拍照留下紀念的人嗎?
山田:我應該是偏這個類型。
知念:我大概不會一直拍。比起拍照,我是更想要按下心中的快門(刻在心中)的類型!
薮 :哎呀好帥氣(笑)。我平常也會自己拍,如果同伴有拍很多的話也會拜託他『等等傳給我好嗎?』。說到我們團內,YUTI總是背著相機到處跑。
山田 :真的是呢。因為工作而外出時都會幫我們記錄下那些點點滴滴,已經完全將這份工作交給他了呢
知念:非常重要的角色(笑)。
薮  :雖然他就只是單純喜歡拍照呢。順帶一提,大家最近有親自拍什麼照片嗎?
山田:前陣子和朋友一起去吃飯,說『這是慶祝你主演月九的賀禮!』請我吃了一隻龍蝦呢。因為實在是太奢侈了於是就拍了照片。當然那頓飯真的很好吃,不過這份為我祝賀的心意更讓我感到開心。
薮 :很棒的朋友呢。我最近拍了我哥哥剛出生的孩子的照片喔。新生兒真的是……很像猴子呢(笑)。但是很可愛喔,你們看~(把照片拿給兩人看)。
山田:哈哈哈,好可愛~ ♥
知念:一定很期待他以後的成長吧♪就像我剛剛前面說的,我平常不太會拍照,但前陣子,去長野出外景的時候正巧遇上那邊在舉行煙火大會,實在太漂亮。我很難得地從飯店房間向外拍下那景色。
薮 :美麗的景色就會讓人想做為一個回憶保存下來呢。接下來就要到楓葉和銀杏最漂亮的時期了,能拍這種照片的機會應該會增加吧。
知念:……說到這個,從以前就有一件讓我覺得難以理解的事,秋天有個叫做“紅葉狩獵”的活動對吧?那到底是要做什麼?
薮 :就是去賞楓啊。
知念:只是這樣而已? 那為什麼要用“狩獵”這個詞呢?
山田:……不知道欸~(笑)。順帶一題,比起楓葉我更喜歡金木犀(丹桂)喔。
薮 :我也很喜歡。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因為想要在家裡也能享受那股香味,而在找金木犀的薰香呢(笑)。
山田:也許是從小就在接近自然的地方成長的關係,當那股香味飄過來時,頓時很多回憶都會一一浮現,難以言喻的情感也湧上心頭呢。說到這個,我有寫過以金木犀為主題的曲子欸。
知念:那,你有寫完嗎?
山田:沒有。雖然是是自己最喜歡的香味,但仔細好好思考過後發現沒辦法延伸出什麼故事,就這樣無疾而終了(笑)。
薮 :某種意義上也是跟秋天有關的回憶呢(笑)。說到秋天還會想到什麼其他的嗎……?
知念:萬聖節?大概兩年前左右,我和大醬兩個人很興奮的說『來變裝吧』。但是不知道到底情緒要漲到什麼程度,於是最後選了沒什麼特別的服裝穿呢(笑)。
山田:萬聖節嗎……我不會討厭那樣的氣氛,但也不會跟上這股潮流呢。
薮 :我也是。所以,當朋友跟我說『超級熱鬧的喔』時,我都會想著『我如果也做點什麼就好了』每年都這樣子,都成了例行公事了。那在今年秋天,你們想創造出什麼樣的回憶呢?
知念:我想私底下的時間去京都,然後欣賞京都楓葉。
薮 :真不錯~。京都的楓葉真的超級美的對吧?
山田:看著那樣美麗的景色接受心靈的洗滌很不錯呢。不過京都還是有些遠的……所以在都內的銀杏林蔭步道漫步吧(笑)。
知念:真棒。知名景點意外的多啊。
薮 :在銀杏林蔭步道漫步,頓時會很想吃些屬於秋天的美食呢。現在這時候就是……
山田:香菇飯!
知念:松茸!
山田:……這等級完全不一樣呢(笑)。如果我也說『松茸飯」那就好了。不過算了,我就推香菇。這樣的話,我就會自己去摘野菇然後做成天婦羅吃掉喔。(笑)。
薮 :我是秋刀魚。魚是一種很能帶給人家季節感的食物嘛。夏天是鰻魚、秋天是秋刀魚、 冬天就是鰤魚。像這樣依據不同的時期好吃的東西會不一樣的感覺很棒呢。
知念:確實是秋刀魚,真棒。
山田:接下來就是吃烤芋頭了吧!
知念:那就吃吧!(笑)




薮v.s 光的拌嘴事件至今還會被大家提起
知念:你們有沒有過在經過某些特定的地方時,會瞬間重拾當時記憶的回憶呢?我一直到現在從TDC(註:TOKYO DOME CITY HALL 東京巨蛋音樂廳)前經過時,依舊會想起『SUMMARY』時的情境呢。
薮 :我覺得我能懂。因為當時每天都很努力的往返會場啊。
山田:真的會想起好多好多事呢。我第一次演連續劇時的拍攝地點在秋葉原附近。現在經過那邊,心中還是會覺得『那時候好開心啊~』浮起當時的回憶。很多年齡相仿的演員,每天都充滿了青春的感覺。殺青的那天大家都哭成一片呢。
知念:真是個可愛的回憶。
薮 :我去NHK電視台時總會想起Jr.時代的回憶。會浮現出在排練室裡大家努力的做訓練、回家路上開心熱鬧地聊著天的回憶。
山田:那也很青春呢。
薮 :那麼,在JUMP成員間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是最讓你們印象深刻的呢?
知念:宏太和光吵架的事,現在還會被大家拿出來說呢。
薮 :因為我們以前常常會拌嘴嘛。
知念:對當時的我們來說,對兩邊都有很強烈的年長前輩的印象。所以這兩個人之間產生爭執時大家都會很緊張(笑)。
山田:可是在這之中我因為感覺他們彼此之間講的話怪怪的,就一個人笑了出來。然後被大醬說『不,這兩個人是來真的。不要笑!』這樣制止了(笑)。
薮 :對我來說,光生氣的樣子真的很有趣。當我覺得他開始煩躁的時候,還會故意說一些火上加油的話(笑)。
知念:現在的話,如果兩人要開始鬥嘴,我們反而會很熱烈呢,說『好耶!』之類的(笑)。
山田:這就表示大家的關係都改變了很多吧。現在就算被做了些什麼,比起生氣,不如說是會變得很有趣。
薮 :沒錯。所以不會演變成真正的爭吵。不過,光容易生氣這點倒是跟以前一樣沒有變(笑)。
知念:這也很有趣。
薮 :嗯。其他的話……,你們是那種不管過了多久,還是會記得自己看過的電影和連續劇內容的類型嗎?
知念:我會馬上忘記。那些根本無法做為回憶記下來(笑)。大家常常會討論『○○的場景真是太棒了!』之類的對吧?但因為我完全不記得,就會覺得『有出現這樣的場景嗎?』。
山田:我是會記得呢~
薮 :我也是會記得的人。知念大概是那種,觀看時非常集中精神,在每個瞬間感受當下一切情緒的人,完結時一起結束的類型。
知念:大概是喔。當有人問我感想的時候,我大概都只能回他『很好看喔~』(笑)。
薮 :如果是戀愛呢?比如說和女朋友分手之後,你們覺得會丟掉一些有回憶的東西嗎?我應該是會全部丟掉。
山田:男生就會這樣吧。我不太能理解為了隨時可以回憶而留下照片或是信這類的東西。
知念:我啊……(思考中)我應該會留下一些有價值的東西。
山田:哈哈哈,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東西是無罪的嘛!(笑)
知念:很浪費的嘛 ♥
薮 :真像知念的作風(笑)。最後是大家的近況!山田今天正好從早上開始就出現在很多節目吧。
山田:沒錯,從一早開始就出現在很多節目上。
知念:我和宏太搭車時剛好在車上看到了喔。
薮 :還播報了氣象預報對吧。
山田 啊、你們看了啊?我超級緊張的啊──。要將訊息不出一點差錯地播報出來,那個壓力真的非常的大啊。你們兩個最近也一起去吃飯了嗎?
薮 :嗯,一起去了喔。一直都只吃著相似的東西、聊著相似的話題呢(笑)。
知念:對啊。最近去吃了燒肉,一邊吃一邊聊著瑣碎的小事。不過這樣的時間過得很快樂呢。
薮 :真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