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週刊TV LIFE 2016.07.16 伊野尾慧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圖源:WEIBO Yuki_Nino_Kei
翻譯:さきあ 校對:ひとみ

Q. 有發現自己又再次飾演名為「日下」的角色了嗎?
當然,去年在「戰鬥吧!書店少女。」中飾演了叫做「日下圭一郎」的角色。這次在新戲中飾演的「日下瑛治」是演第二次的「日下角」了。雖然這次因為都是被叫名字,所以沒有什麼意識,說不定我長得就一臉叫「日下」的樣子呢。(笑)

被要求拍調製雞尾酒時的樣子,於是以靈活又灑脫的動作搖著雪克杯的伊野尾君。

「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機會能夠去這樣時髦的酒吧,所以以前我都認為調酒師就只是單純調製酒的人。但是,這次經過老師的指導後,發現對於客人的掛心非常重要。還有搖雪克杯時,如何不讓手的溫度去影響飲料、在倒酒時下方要用手輔助等動作,甚至是擺放杯墊的位子啦,還有與客人對話時距離感的拿捏⋯需要注意的小細節真的很多。明白了除了製酒以外的部分,也占了很重要的比例。我想這在日下的角色上也通用吧。」

在新作品中,伊野尾飾演的日下瑛治是主角藤堂新一(藤原龍也飾)最常去、又很信賴的酒吧的老闆兼調酒師。

「這是一個需要觀察人的工作,其中日下就非常了解人們心中真正的想法。這個人究竟是怎麼樣的人、正在想些什麼事,他對於這樣的事非常的敏銳。當主角藤堂陷入了「失去自身存在」的窘境後,來到酒吧時,日下若無其事地用溫暖的話語來安慰他。不只是藤堂,如果觀賞這部劇的人也能因為日下的溫暖而被療癒的話那就好了。」

一開始總是說著「好緊張喔!」,現在似乎已經逐漸習慣了片場氛圍。

「我和藤原桑、玉山(鉄二)桑有很多共演的場景,兩人都如同哥哥般的存在,空閒時間也和我說了很多話,現場氣氛非常愉快。想到開鏡那天,要向兩人遞出調酒的那場戲,因為很緊張、慌亂,所以手抖到酒都要溢出來的程度,但現在這些動作都能很放鬆地做出來了(笑)。關於演技方面也是,眼前藤原桑精湛的演技有著一股強大的力量,深深打動了我,讓我覺得自己不加油不行了。前陣子他們在現場烤肉。雖然當天我沒有戲要拍,但是藤原桑還是叫上了我一起參加了。能和沒有共演的其它演員、工作人員一起聊天真的很開心。」

在人生要順遂起來的時候,有天完全失去自我存在的新一。對於這樣的發展有什麼想法?

「太可怕了!自己生來的痕跡全都消失了的話,我會哭的喔!還被曾經信任的夥伴們背叛,能夠信賴的事物都沒了,這比任何事情都還要痛苦。若變成那樣,就會去想,人最後究竟還會剩下什麼呢?如果是我的話⋯⋯雖然會驚恐,但我的家人和一直在一起的朋友們都會相信我的才是。不過Hey! Say !JUMP 的團員們感覺就會對我說『啊~你果然不是伊野尾啊!』(笑)」

不知道是「誰」究竟是「為了什麼」在行動,也是這部戲可怕的地方之一。

「覺得是好人的人,其實背地裡正偷偷摸摸的在做些什麼事,而認為可疑的人卻莫名其妙的就被殺掉了⋯完全搞不清楚什麼才是真相。唯一能說的就是,我不是幕後主使者⋯大概。雖然我的行為有些奇怪,但我希望至少日下不要背叛藤堂。說實話,我比較擔心日下到底能不能活到最後一集(笑)。」

那裡或許也會是個注目的焦點?

「這是我第一次演調酒師的角色,祈禱能讓大家看見我久一點(笑)。還有就是藤堂桑越是行動,情況反而變得更窘迫的緊張感。這是一部會讓人在看完之後,想找人討論劇情的電視劇,因此希望大家不要錯過了喔。」

攝影Report

26歲了!
在拍攝日下在公寓的場景時潛入了現場。為了新一做早餐的那場戲,伊野尾一邊和工作人員確認放入食材的順序,一邊演著。這時候給了他生日大驚喜。當伊野尾說「我26歲了!」藤原似乎感慨很深地說了:「26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