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2016年9月 QLAP! 知念侑李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圖源:WEIBO Yuki_Nino_Kei
翻譯:よしみ 校對:ひとみ

「說實話,當時相當的害怕」

Q:知念君在得知要出演「金メダル男」的主角—秋田泉一的少年—青年期時的心境為何?
A:從經紀人那裡聽說「內村先生的電影希望由知念來擔任主角」時真的嚇了一跳。
Q:決定出演時,跟內村先生說了些什麼呢?
A:在收錄「スクール革命」碰面的時候有打招呼說「消息我已經聽說了,請您多多指教」,但實際上感到了不安及壓力⋯⋯。因為我沒有主演電影的經驗,說是不適合擔當主角,不如說是會被壓力擊潰的類型(苦笑)。說實話當時真的蠻害怕的。
Q:Hey! Say! JUMP的成員有什麼反應嗎?
A:雖然我沒有自己說「我要拍電影,所以你們要看哦!」,但大家都知道了。在這種時候會最先跟我搭話的是(山田)涼介呢。但這次,我覺得說不定涼介比我還早得知這消息呢。就是有這種感覺(笑)。每次發生什麼時,都會跟我說「要加油喔」,所以獲得了精神呢。
Q:對此次作品的印象是?
A:比起劇本,我先看了這部戲的靈感來源--內村先生的舞台劇「東京オリンピック生まれの男」。是部看了會充滿歡笑的作品。因為是沒有挑戰過的角色,所以會去思考要怎麼詮釋才行呢。舞台跟電影不一樣的部分很多,在搞笑的地方也肯定不一樣吧。想要在邊接受內村先生的指導邊努力演!
Q:我聽說實際上您接受了許多內村先生的指導。
A:是的,內村先生是個在綜藝節目中很少會說「這樣做比較好」的人。在搞笑方面好像也是這樣。在得知那樣的內村先生第一次指導的人不是搞笑藝人而是我,真的覺得是個很棒的經驗呢。泉一是個台詞很少,但是動作非常多的一個角色,所以感受到了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困難呢。例如,被飾演我女朋友的森川葵丟米俵(註:用稻草做成,用來裝米。)及仙人掌的那場戲,內村先生教我「耍笨方法跟撞上方法都有有趣的做法喔」,發現了原來也有那樣的表現方法啊!拍那一幕的時候很有趣!
Q:確實,在知念君華麗地跌倒那幕我笑出來了。
A:太好了!因為在拍那一幕的時候,現場的工作人員大概是已經看好幾次了的關係吧?因此慢慢地看慣了,現場都沒有什麼笑聲,讓我有些不安(苦笑)。來看電影的人不知道會不會笑,如果覺得好笑就好了⋯⋯邊這麼想著,重拍了十次以上吧。平常不怎麼會被人丟東西對吧?所以是個很有趣的經驗。(笑)

「我想好好的換氣」

Q:與內村先生共演一角的泉一是個以什麼都要得到第一為生存目的的人。所以從運動到創作舞蹈,挑戰了很多事情吧。
A:拍了許多種場景,在實際演的時候,覺得泉一真的厲害啊。就算沒得到第一,還是努力做了許多事。然後,比起一直以來自認為運動神經頗好的我,更厲害的是動作指導的內村先生。不論哪一項都能做出來!然後再加上好笑的動作,真的是很厲害!
Q:可是知念君也努力挑戰了不擅長的游泳呢。
A:我是真的對游泳很不擅長⋯⋯。去海邊確實會溺水呢(苦笑)。所以游泳的戲費了一大功夫。因為要邊游泳邊做表情演戲外,還得偷看隔壁水道的女生。完全不輕鬆。
Q:感覺不到不擅長,您很完美的游了呢。
A:謝謝讚美!其實速度一點也不快(笑)。25公尺不換氣游泳的戲是真的沒有換氣喔。雖然很辛苦,但意外地最後成功了呢(笑)。只是泉一是折返的25公尺也沒有換氣,50公尺不呼吸我就還真的做不來了!我想好好的換氣(笑)。
Q:雖說游泳不擅長您也成功了,知念君給人有種什麼都會的印象⋯⋯有過感到挫折的事情嗎?
A:大概不算是種挫折的挫折吧,學生時代的體育成績一直是5。但只有籃球不管再怎麼努力成績都會下滑。而且每次都會吃蘿蔔乾(笑)。所以對籃球不拿手並是個心靈創傷呢。這部戲中也有打籃球的戲,做得不好呢(苦笑)。
Q:在工作上有什麼挫折嗎?
A:嗯⋯⋯是什麼呢?有過1年以上都沒發過CD的時期,應該是那時候吧。想要再接更多的工作讓活動更充實,那時候團員的大家都感到不甘心吧。
Q:飾演泉一君,知念君在他身上看見什麼樣的印象呢?
A:泉一是個總是會在想做的事情上面全力以赴的人。不在意周圍的看法向前衝。而我是個很在意周遭的人,常常會做跟自己想法相距甚遠的事。
Q:無法下定決心?
A:這個嘛。有一場泉一獨自在學校中庭祈雨的戲,普通人都會回過神來,發覺到自己在做有些奇怪的事不是嗎?(笑)。但是泉一很認真的在做。他厲害的地方是不顧周遭的評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Q:這點很難做到呢。
A:但我其實是有著想不顧周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想法。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泉一的影響,最近在成員或熟悉的工作人員面前會表現出來。在演唱會彩排的時候,會邊跳舞邊做在正式上場時絕對不會看到的怪表情跟動作(笑)。但這只限定在知曉性情的人面前哦。如果在採訪途中這樣做的話,應該會被當成怪人吧(笑)。
Q:(笑)在最後,點回作品的題目,請說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想給自己一面金牌的瞬間是什麼時候?
A:應該是2011年的「SUMMARY」吧。工作人員問說:「你想要做什麼表演呢?」而我回答:「走鋼索。」但在日後討論會時,給我的資料卻是「空中飛人」。而那時我沒有好好說出我的想法,因此只好決定做了⋯⋯。但是正式的時候成功了,所以現在覺得當時有做真是太好了。想給當時沒有抱怨而成功的自己一面金牌呢(笑)。


知念導演的拍攝計畫
最近沉迷於拍攝影片的知念君,若拍攝團員主演短篇影片的話?

要拍喜劇的話⋯⋯?
主演:岡本貴人
名稱:「不知為何超有名」
在一成不變的日子中,描寫只有運氣好出名的世界巨星KEITO・OKAMOTO的作品。明明沒做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事,連本人都無意識,為何會變得出名呢?是個成功的故事喔。

要拍悲劇的話⋯⋯?
主演:八乙女光
名稱:「頭髮逐漸變少了⋯⋯」
只要取得越多笑容的話,悲傷地頭髮就會變得越少,以失去重要的頭髮換取笑容,男子的宏大的故事。順帶一提極為普通又平凡的男生角色,想請大醬(有岡大貴)友情出演(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