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2016年9月 Myojo 伊野尾慧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圖源:WEIBO 布芷takakiharu
翻譯:RIN 校對:ひとみ



●對於最喜歡白飯的我而言,覺得幸好出生於日本的原因,果然還是白米很好吃這件事。儘管在國外也有愛吃的料理,但到最後還是會想念日本的食物,回國就會馬上去吃日本料理呢。最近每周在『めざましテレビ』的「いのお飯」單元中,都可以吃到讓人不斷想續飯的一個料理,因而讓我更加感受到日本料理的美妙之處。在那個攝影棚吃到的白飯,真的每次都很好吃呢。單元結束後,有時候可以得到剩下的食材,我開始會用那些食材自己做菜了喔。前陣子做了芝麻醬拌秋葵,蒸了一種叫TSUYAHIME的白飯,煎了用酒糟醃漬的魚……品嚐到一份完美無缺的定食!
●穿過浴衣的次數,大概就是小時候母親會幫我穿,還有住旅館時穿他們幫忙準備的,大概只有這樣。長大後只有在工作上有機會穿,不過我想在夏天買一套私底下穿也是不錯的。穿起來感覺很輕鬆,不管怎麼說就是很涼快對吧?穿著浴衣,和朋友參加祭典也不錯呢。我喜歡日本的祭典,因為在不同區域會有不同特色,因此能夠知道那個地區特有的文化或習慣。我去過的東北的祭典,是由每個參加者做出一般人想像不出來的、看起來很奇怪的轎子,然後快速地互相拉扯。好像在吵架一樣,我記得那很有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