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2016年7月 QLAP! 伊野尾慧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圖源:WEIBO Yuki_Nino_Kei
翻譯:よしみ 校對:ゆきこ、ひとみ

「雖不認真也不克己……」


Q:在超人氣連續劇「派遣女醫」(台譯)系列中,米倉涼子飾演的是一位孤傲的天才派遣醫師--大門未知子。當下知道自己能夠參與演出這次的SP時,最直率的心境是?(採訪在5月下旬)
A:「派遣女醫」是一部描述大門醫生很帥氣得對抗著醫院中的派系、權利,看了會非常爽快的作品。我覺得這部分就是這部戲的魅力所在,實際上我也有在電視上看這部戲,對於能夠進到這世界感到很開心。這次的故事因為有花式溜冰選手、又鬼(※日本東北部的狩獵者名稱)以及許多的吻戲⋯⋯等許多要素集結,非常震撼。我覺得其中有著超過醫療連續劇的娛樂性。

Q:伊野尾君飾演的冰室光二郎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
A:是個有著很強烈的信念,一心只在乎溜冰、把一切都獻給溜冰的職業花式溜冰選手。對於運動選手有一種很熱血的印象,所以演的時候想著如果能詮釋出「想溜冰想的不得了」的那種決心就好了。因為我對運動很不拿手,所以要是連認真都沒的話,也很難有克己的部分呢。

Q:是這樣嗎?伊野尾君也有很熱衷或很堅持的事情嗎?
A:嗯,沒有欸~非常遺憾的,完全是零喔⋯⋯

Q:在拍攝溜冰場景時,有覺得克己的地方嗎?
A:當然,一直以專業的為目標在做練習。有花一整天在做練習的,私底下也有一次自己去溜冰場練習。正式拍攝時,米倉涼子小姐、前花式溜冰選手村主章枝小姐以及村主章枝小姐的老師都有來,他們三個人給我許多像「手放這邊」、「臉要這樣」的建議 ,或是這邊不是這樣、那邊不是那樣,指導了我許多(笑)。多虧他們我才會有很棒的冰上演技。4A跳(※又稱四周阿克賽爾跳,跳起轉四圈半,七種常見花式溜冰招數中難度最高)及演技的部分是由很多種形式拍攝的,所以很期待最終的成果!

Q:溜冰的服裝非常適合你喔
謝謝你。因為演唱會的時候也會穿那樣的衣服所以不會感到害羞,但是看到自己穿演出服的樣子,覺得腳怎麼那~麼細啊,溜冰選手因為做很多跳躍動作所以腳會有肌肉,但是肌肉不會那麼快長出來⋯⋯也是沒辦法啦(苦笑)。

Q:有給成員們看照片嗎?
對於溜冰選手的角色,成員們雖然有著「咦,沒問題嗎?」的驚訝反應,但我沒有把演出服裝給他們看~因為明明都快26歲了,如果還說「欸欸你看這個~♪」的話……對吧?(笑)跟女高中生笑鬧著給朋友看照片,說「欸欸你看你看~前陣子我穿了溜冰的衣服喔~♥︎」的感覺不一樣啊(笑)。

忍住了偷笑

Q:一開始和米倉涼子小姐、北野武先生和橋爪功先生這些傑出的成員們一起演戲有什麼感覺?
A:開拍的第一天剛好就是與米倉涼子小姐、北野武先生、橋爪功先生的戲,現場散發著很獨特的氣氛呢。特別是與北野武先生面對面演戲的機會非常的少,所以拍攝結束之後確認畫面時,一邊看著畫面,一邊覺得「這真的是我嗎?」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Q:很緊張嗎?
A:那是當然的啊!進攝影棚時那三位都在喔!應該沒有人不緊張吧(笑)!但是冰室是個很正經的人,所以我一直想著不能被發現我很緊張⋯⋯。

Q:但是伊野尾君給人那種不會表現出緊張的印象呢。
A:是這樣嗎? 啊,雖然不是緊張,但是拍攝時有一幕「派遣女醫」經典場景是幫患者手術完之後,大門醫生會「碰」地拍病患肩膀跟他說話,一直以來都是在電視上看著而已,所以在實際上被拍肩的時候心想「我做到了!」的瞬間差點露出笑容,當時拼命地忍住了(笑)。

Q:也有能嘴角微微上揚從容不迫到時候呢(笑),米倉小姐也說了當時看起來很有樣子喔。
A:那就是米倉小姐為了讓我放鬆,而特地來跟我搭話的喔。殺青後,給她Hey! Say! JUMP的演唱會DVD也有仔細的看!還說「不愧是傑尼斯啊」的感想。我遲鈍又運動神經不好沒被發現真是太好了(笑)。原本跳舞並不拿手的,但被米倉小姐稱讚就有些自信了。還有碰到米倉小姐時,就會比平常還要意識到「要把背挺直!」因為在拍攝過程中一直被提醒不要駝背⋯⋯。

Q:剛才米倉小姐也說了「駝背沒改過來」對吧(在同一個攝影棚採訪)
A:自己是有意識要改啦~(苦笑)。拍攝時也被提醒了好幾次。米倉小姐的手術場景,我是幕後透過監視器看的喔。想著「哇~大門醫生好帥啊~♪」然後拍攝結束的米倉小姐從攝影棚走出來,砰地拍我的背,說「給我挺直」,我會注意的(笑)!

Q:(米倉涼子)是個很棒的人呢
A:就是說。像大門醫生一樣帥氣,又親切。為了能讓我放鬆地說話,製造出這麼好的拍攝環境,真的是非常感謝她!

Q:順帶一提,伊野尾君能接受像大門醫生一樣,在工作上那樣強勢的女性嗎?
A:因為我是個沒用的人,或許那樣可靠的人對我比較好吧~。而且大門醫生是個美食家,每次都在吃好吃的東西⋯⋯很想和她一起吃壽司呢(笑)個性強勢我也完全OK!因為我是被虐狂,即便用很嚴厲的話語對我,我好像也會很開心♥

Q:你是⋯⋯被虐狂嗎(笑)?
A:每日都在變化⋯⋯不!是每月在做變化喔!5月是被虐狂。雖然還不知道6月是什麼,但是自己的生日月,可以說任性的話,所以大概是有些S之類的吧?不過都要26歲還淨說些任性的話真是不太好啊。

Q:(笑)透過這次的戲又有更多人認識伊野尾君的話?
A:很感激呢。而且即使是之前就知道我的人,我想對我演戲方面也沒什麼印象。這樣讓我出演人氣作品裡重要的角色後,我想應該會讓他們覺得「也有在演戲啊」,我自己本身也希望能這樣被看見。因此,很期待播出後會有什麼樣的迴響。

Q:以前曾說過「革命是因為有追隨的人」,伊野尾革命的結束還早嗎?(笑)
A:這個嘛~⋯⋯支配國家的程度?支配好像不太好(笑)。但是我會抱持著建築一個小國的心情努力哦。伊野尾國(笑)。

—伊野尾醬的梅雨聯想—
1、傘
雨濕濕答答的,腳底也會用濕,心情又會變低沉,所以我不太喜歡。小學時學校會放置備用傘,要是下雨的話我都會撐著黃色的回家呢~。現在想想備用傘真是劃時代的東西呢!
2、青蛙
國小的時候和家人一起去了青蛙展覽會。黃色跟藍色的青蛙公仔超級可愛的,所以媽媽就買給我了。但是知道是有毒青蛙後非常震驚!那時學到了美麗的東西是有毒的。
3、檸檬
只要吃酸的東西,就算下雨也會有好心情。剛剛吃了放在挖空檸檬中間的果凍,酸酸的很好吃。但是我不喜歡酸梅。放在便當裡的酸梅我一次都沒吃過。
4、6月22日
我因為是在梅雨季出生的,形成了陰鬱又磨磨唧唧的個性(笑)。把自己比喻成雨的話是小雨!一直遲遲不停,想說要停了嗎?結果沒撐傘出去後馬上變成大雨。性格不知道是不是跟出生的季節有關係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