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Hanako No.1119 山田涼介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圖源:WEIBO IchigoDuck酱
翻譯:みさき 校對:銀雪


我認為當出現想要保護的東西時,男人的強韌程度是很厲害的。

  這天與才剛結束電影拍攝的山田涼介相約在銀座約會。首先,在位於銀座2丁目的BVLGARI銀座塔餐廳入口前會合。和穿著穩重的他一起搭乘電梯,到10樓出電梯後,「居然有這麼豪華的地方啊」他微笑著說。這裡白天是咖啡廳、晚上是可眺望夜景讓身心放鬆的酒吧「BVLGARI Il bar 」。
「我也知道不少白天是咖啡廳晚上是酒吧的店,不管是咖啡廳還是酒吧都有去過……但我還不知道有如此時髦的地方。由知名品牌經營,這點很有趣呢。」

  環視店內一圈之後,朝可往下眺望銀座街道的窗邊座位走去。用刀叉將使用國產牛的漢堡肉切成兩塊大口品嚐,說著「好吃!」並露出淘氣王子般的笑容。
對這次約會舞台銀座的印象為何?
「成熟大人的街道吧。不像是我這種小子會來的地方(笑)。聽說崎山(山崎弘也)好像常來銀座用餐,就覺得不愧是崎山啊。別看他那樣,他也是相當時髦的喔。對銀座的印象是,有時髦大人在的地方。」

  這次的主題是和山田的秘密約會。當向山田如此傳達時,他的反應是「咦~!?」害羞且溫柔的眼神朝左邊看過去,就好像男友守護女友的表情。令人呼吸幾乎快停止的清純的魅力,若是能成為這種可以一人獨占他的存在……。
「戀愛觀從以前就沒有改變過喔。我是想擁有主導權的類型,但其實,在家的時候我也想撒嬌。踏出家門之後會想由自己主導,在一定程度上,自己的事情想由自己完成。但我喜歡在家裡時,會對我說“因為每天都很努力,撒嬌一下也沒關係喔”的人。」

  想結婚的念頭也可以斷言說很「強烈」。對說「從以前開始這種想法就很強列。因為想看看自己的小孩。」的山田,問他希望是男生還是女生?他立刻笑咪咪地回答「都可以呢。剛出生的小孩很可愛對吧!」「我喜歡小孩!真的很喜歡!這是脫離偶像、身為一個人、身為一個男人的願望。是我一直強烈擁有的想法喔。」

  理想的家庭是,可以讓自己放鬆、就像自己老家一樣溫暖的家庭。他笑說「如果沒有從事這份工作的話,我大概已經結婚了。」
「我覺得有個可以回去的地方是件很棒的事喔。而且當擁有自己的家庭時,會變得更加努力工作吧。我覺得,當有想要保護的東西時,男人的強韌和現在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雖然這是一份帶給別人夢想的工作,但擁有自己的夢想也很重要。

  以文具著名的伊東屋銀座本店去年重新開幕,多設置了咖啡廳和農園。山田發現農園時一臉驚訝地說「在銀座也可以栽培蔬菜啊!」向開啟放鬆模式的他,詢問關於粉絲問題。「比較多年紀小的粉絲呢。最近,終於有比我年紀大的族群來看演唱會了。我的粉絲相當熱情,我知道大家真的都戀上我了。」

  以平靜的音調開始談到,多虧有粉絲的存在才會有今天的自己。
「雖然是一份必須帶給別人夢想的工作,但我認為擁有自己的夢想也非常重要。演唱會可以帶給他人夢想,這真的是很感謝,如果沒有這些人的支持,我們也無法像這樣站在舞台上。於此同時,工作以外的時間是自己的,有時會想著有關夢想的事。雖然現在沒有一個明確的夢想,但是“想要這麼做”的想法是有的。」

  也說現在做演員的工作很開心。從10月開始將首次挑戰月9的日劇『該隱與亞伯』。飾演一個對哥哥懷抱著矛盾想法的青年,雖說「是相當難以詮釋的角色」但仍充滿氣勢。「得到日本電影新人獎之後,希望偶像和演員可以平行並進,任何一個都不會鬆手繼續的做下去。以前會想要待在團體裡,但現在成員每個人實力都確實提升、有了各自可以活躍的地方。團體有一個共同信念,我也可以不用擔心,放心在演員的工作上。我會享受這一點一滴的成長,好好的感受被選上的含意,希望可以一直從事演員這份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