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週刊TVガイド 2016.09.30 山田涼介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圖源:WEIBO IchigoDuck酱
翻譯:RIN 校對:かや


(JUMP的)團員在挺久前就知道我要出演月9的事,那些傢伙意外地冷淡呢(笑)。因為行程表會一起傳過來,上面寫著「連續劇」的話就會被問「要演什麼?」,回答「是月9喔」然後他們的回復是「月9啊,你加油」意外地乾脆。但我覺得其實在他們內心也會不甘心吧。我聽到團員要出演的電影或連續劇內容,自己也會想試試看嘛。雖然不會說出口,但我想大家都是一樣的,會互相關注著。成為好的刺激。因為我覺得團員們相互刺激著彼此,才像是團體。

我是第一次演戀愛劇喔。這次是喜歡上哥哥的戀人的禁斷戀情。燃起意志了呢(笑)。好像快到手了卻得不到,才會激起努力的心,我會怎麼揣摩出這樣的高田優君呢。我自己也很期待呢,希望大家也能一直看到最後哦。優君雖也是社長的兒子,但活在優秀的繼承者哥哥的影子下,他有著自卑感,也強烈地想受到親人喜愛。這樣的事,就算對象不是家人,不管是誰都會有同樣的情感吧。我當然也有。比如在成員中,不想站在(中島)裕翔旁邊之類的(笑)。雖然現階段還沒有和優君相似的地方,但他使我想起Jr.時期的事情呢。因為當時不顧一切地努力著。總之就是不放棄地一直努力,我也和優君處於同樣的環境中過。

在家族中我非常受到恩惠,雖然是姊姊和妹妹之間的唯一男生,但從來沒被說過「因為你是男生」之類的話。三個人真的都被平等地養育著。嘛,畢竟是2對1,所以有很多女孩子的玩具,也會被逼著一起玩扮家家酒(笑)。母親常常替我擔心,自從我開始工作,母親總是會察覺到我些微的變化。尤其是開始一個人住後,更是關心我。最近都沒有在回復母親的訊息,想要把這點改掉。嘛,雖然是不回復也行的內容(笑)。

關於優君的角色特質,我也有和導演討論,他說希望我演出時常都在做事的感覺,所以我想注意著這點來演。表面上看起來是愛開玩笑的孩子,但要能和時不時露出地內心黑暗面好好的取得平衡,將未經歷練的感覺和喜怒哀樂全部展現出來就好。要演出人和人之間普通的交流很難,要理所當然地演出平凡的對話,意外地我做不到呢。無論如何都會變成「演技」,所以這次我想突破這面牆。比如說劇本上寫著「在對話中遞水」的話,是要溫柔地遞水呢?還是不關己事地遞水呢?還是丟過去呢?大家的觀感會因我演出的方式而不同,要是能演出像優君那樣讓人感到有趣的舉止或行為就好了呢。

關於外表,雖然是上班族的角色,但因為是社長的兒子,所以想在髮型和西裝上加點裝飾呢。只要不被說「才沒有這種上班族呢」,在勉強能過關的狀況下來打造外表。髮色也是,最初比現在還暗一個色調,幾乎是黑色,但被導演說「可以再輕浮一些,去染吧」,就亮了一色調,但卻又被說「好亮啊」(笑)。現在,正在色調之間猶豫。

說到連續劇,本來就沒有完美的人類不是嗎。大家都嫉妒著誰、背負著什麼。我覺得那不只是優君,連哥哥也是,兩人都喜歡的梓也是一樣的,我希望這能成為一部讓人看著看著「自己也這樣想」的情感迅速變化、會把心思放在各個地方上的作品。導演是製作「羅馬浴場」等作品的人,他說想把音樂做的誇張奢華。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古典樂,但應該會很吸引人。這部連續劇,不管對於戀愛或工作,看了之後能成為激勵大家的存在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