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TV LIFE 2016 NO.8 山田涼介part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告知。
翻譯:さきあ
圖源:weibo IchigoDuck醬

這次獲頒了日本奧斯卡金像獎新人賞(採訪為頒獎式前)。雖然還無法想像自己站在台上的樣子,想必自己一定會緊張的要命吧(笑)。一開始聽到消息只是單純的嚇了一大跳,「山田?是我們家的山田嗎?」我們事務所的人這樣子說了(笑)。自己也因為太過驚訝,幾乎沒能反應過來。回家之後大概過了兩個小時後,才慢慢開始有實感「是奧斯卡獎!?」。懷疑被整也應該是那個時候吧(笑)。想著:至今都這麼努力真的太好了之類的。還有確實的感受到身邊的人對我的支持、各種感情同時湧上心頭那種純粹的開心的心情。二宮前輩也特地傳了訊息對我說:「只有現在才能得到新人賞,像我已經沒辦法再得到像這樣的機會了。我覺得很棒」能聽到輩這樣的說真的很開心。今後也想不要羞愧於這份榮耀地活動下去呢。

然後,「暗殺教室~畢業篇~」終於要公開了!這次的故事重點放在深入了解殺老師過去的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那樣的姿態、為什麼會來到E班、而「在知道這些過去的背景之下,要如何與殺老師相處」也是給予E班的一個課題。實際上,所有學生們也看起來比前作更為凜然了喔。大家在這一年裡經驗過了很多事,也成長了許多,責任感也變強了。不單單是作為"其中一個學生"而是思考研究著這個角色會如何去做出行動。從大家的表情當中能感受到每個人對於這部作品的熱愛。在攝影期的時候,大家有一起出去吃飯。我帶領大家乾杯,說著「這樣就完結了,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感到後悔與不甘心⋯」當時每個人的眼中都閃閃發亮的喔!看著大家那樣的臉龐,感到有點開心也有點難受。總是看著前輩的背影的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了後輩的那種心情讓我感觸很深。我也要變成大叔了呢~(笑)電影的高潮並不是出演者的粉絲,而是原作粉絲會覺得「好厲害!」的結尾。在看完故事到結尾後會深深的被打動,讓人感動。我覺得對於渚和學生們,還有所有觀看的人們而言都是一個令人滿意的結局。事實上,(飾演殺老師)二宮前輩似乎在出場的時候留了一些訊息給我而不是渚。我也還沒看過完成後的影片,因此很期待看到完整版的那個部分(笑)

關於畢業的問題
Q1:對於畢業最深刻的印象?
高中的畢業典禮很開心。那時候因為必須辛苦的同時兼顧課業和工作,所以接下來能夠專心地集中精神工作了。也讓我更有覺悟了。雖然這麼說,但在畢業典禮後隔天總而言之先好好睡一覺了(笑)。
Q2:最近想要「畢業」的事?
一直吃東西這件事。雖然為了作品或某些目標能夠忍耐,但平常的時候可忍耐不了啊!最好的時候應該是「24小時電視」的時候了。身體狀況非常好,也想保持當時的體重。
Q3:反過來問,最不想「畢業」的事是?
頭髮(笑)。因為角色的關係常常染髮、變換頭髮的顏色,傷害蠻大的,但護髮的時候比起效果,我卻更喜歡香味好聞的。一直以來都在殷切祈禱著自己的頭皮不要提早畢業。希望大家也能為我祈禱喔!(笑)
Q4:JUMP的成員中,覺得誰在畢業典禮時會哭?
應該誰也不會哭吧。但是在這次的暗殺教室電影中,我有讓他們都哭出來的自信。尤其是藪他對作品相當入戲,一定會哭的。雖然這麼說,我覺得我自己看了也會哭出來的(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