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2017年6月 POPOLO 第十年的我們 山田 中島 對談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圖源:◆Remember I Love You…◆
翻譯:さきあ 校對:ひとみ



被周圍的人認同才是王牌(ACE)
中島 這有「帶領著JUMP向前」的意思在,你有意識到自己是「王牌」過嗎?
山田 嗯~……沒有呢。
中島 是喔。其實我也沒有。JUMP在結成的時候,因為全員都很年輕,所以給大眾一種「精英集團」的印象。
山田 團員以外的人應該都會有這樣的印象。
中島 應該是因為我們團裡沒有「團長」吧。當有人問起「誰是團裡的王牌呢?」我也不曾有「我是王牌!」的想法出現。
山田 畢竟也不會有人為自己冠上這樣的稱號吧。通常是由外人來評斷「這個人是王牌」。
中島 的確,應該也不會有哪個團體會有人自稱「我是王牌!」(笑)
山田 就是這樣。在團體裡面,被周遭的人認同時,才會誕生出「王牌」。對我來說,為了要以團體身分活躍,並不想要有「一定要有個王牌」這樣的想法。
中島 嗯,我懂。
山田 例如在現場表演的時候,雖然會有負責站在「Center」這個位子唱歌的人,但那不過只是「站最前面的人」這樣的一個站位而已。這個位子也不是由一個人來擔任,而是因為有其他團員的存在才會成立的。
中島 結論就是團隊的重要性。在樂團中擔任Center的人就好比是主唱一樣,我想拿樂團的分工來比喻會比較淺顯易懂。因為歌曲的Center就不一定就是團體的王牌
山田 是啊。

替換Center的時候曾煩惱過
中島 我認為,會去想「9個人才是JUMP」的人才是負責CENTER的人
山田 剛成立的時候,你被指派為團體Center,你的心境是如何呢?
中島 根本什麼都沒有想啊。當時才剛從中學生升為高中生而已。責任感或是身為Center,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這些事。
山田 也是。我變成團體Center的時候也是(笑)。
中島 當時還太年輕了~(笑)。
山田 但不管是我還是裕翔,在有了主演的電影或是連續劇的時候,都抱著「背負Hey! Say! JUMP和傑尼斯事務所招牌」的心情,才開始以「ACE的心態」意識到必須要帶領團隊才行。
中島 沒錯。即便是離開團體獨自活動的時候,也時時刻刻意識著「我代表著JUMP的顏面」。
山田 所以,反過來說在9人活動時,「身為王牌的自覺」或許就成了不是那麼必要的要素呢。
中島 可是,如同『Viva!9’s SOUL』的歌詞所說的--山(田)是「絕對王牌」。我真的覺得你是「身為王牌的存在」喔。
山田 欸,為什麼?
中島 就和你剛才說的一樣,離開了團體去工作時所抱持著的那份責任感和意識非常的專業,平常不會將這些展現在外,就像是「內心的秘密心裡話」。聽了就覺得我們跟著你是沒問題的。
山田 聽到你這麼說,我真的很開心。但是,除了裕翔,還有其他所有的成員們都有和我不一樣的才能,我很尊敬大家。
中島 我也常常這麼想。大家各自有厲害的地方啊。
山田 特別是裕翔。在和我交替團體Center的時候煩惱了許多事情,做了很多努力。結果培養了很多興趣,現在也將它們活用在工作上了呢。
中島 那或許是我做了各種深思,發現自我的時期吧。我想正因為有那個時期,才能造就現在的我。
山田 我是一次只能專心在一件事上努力做好的人,並不是能夠一次拓展自己涉獵範圍、多方嘗試的類型。我想我是沒辦法做到你當時那樣的。
中島 哈哈哈,是這樣嗎(笑)。

我憧憬的是山(田)那種壓倒性的存在感
山田 我現在雖然是擔任著JUMP的Center,但是一旦離開了工作就變成廢柴模式。(笑)
中島 也就是說是個普通人吧。
山田 沒錯沒錯(笑)。我們JUMP的所有人都有自己笨拙的一面,就是一群普通人啊。但是9個人都各自有各自的個性和才能,聚在一起的時候就是一個很愉快的團體呢(笑)。
中島 這才是JUMP啊。
山田 被這些團員們所依賴著真的很開心,從這之中我就感受到了所謂「責任」。
中島 互相支持,知道我們大家是一體的。我想大家都抱著相同的心情。
山田 裕翔在我們之中還是最多才的人吧。攝影等等的,並不是為了工作才培養的興趣,卻也能在自己的工作中好好運用。我很羨慕這樣。
中島 我能從山田身上感受到一股「壓倒性的存在感」。例如說演一個「不像主角的主角」,卻能夠在這限制中好好的演出主角該有的樣子。還有在擔綱主角戲劇的共同攝影時,能夠同時注意著其他共演演員的心情。像我就非常不擅長這方面啊(笑)。

想成為讓成員們撒嬌、被依賴的人
山田 不過我們能像現在這樣,兩個人談論這些也是最近的事呢(笑)。
中島 真的是呢(笑)。那麼,你覺得JUMP接下來所需要的「王牌」是怎樣的呢?我覺得是在綜藝節目裡很活耀、「性格鮮明」的人。
山田 綜藝王牌是吧。
中島 該發揮能力的時候就發揮,但明明是ACE卻做不好的設定也很有趣呢。像這樣,根據不同時期和內容,交替王牌來把節目帶向最高潮,這也是一種帶領團體向前的方式。
山田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由因為團員的誰被注目,而讓JUMP的知名度更高了的話,那就太好啦(笑)。
中島 像是「伊野尾革命」那樣(笑)。
山田 這次的主題雖然是「王牌」,但先不管我是不是王牌,我想團體Center這位子應該是不會變了吧。我在這個位子上,我覺得團員們可以更加的依賴我,我也決心要變得更值得大家依賴。
中島 嗯。說得真好。
山田 去年的巡演《DEAR.》,雖然是由我來構想的,但是,正因為大家需要著我,不管多辛苦,我都會努力下去。當時我把「活用每個人的性格」看的最重要,利用許多巧思,讓成員們的「粉絲所不知曉的」才能展現出來。「我是王牌」這種話實在是說不出口,但是我想做為值得團員們依賴的存在。
中島 我覺得這樣的山(田)就是「絕對王牌」啦。接下來也請讓我更加地向你撒嬌吧(笑)。
山田 雖然我自己也是會撒嬌的人啦(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