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20170711 JUMPaper 岡本圭人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翻譯:ひとみ 校對:KH




Hey! Say! JUMP 2007-2017 I/O

726日發售的BEST專輯裡收錄的

H.our Time

是由我作曲。

自己創作的曲子總算要CD化了。

這曾是我的一個夢想,能夠實現我很開心。

說到夢,

在完成這首歌以前,夜晚我曾有過多次陷入夢魘……

「說不定不會被收錄在CD裡啊」

「說不定團員們不會喜歡啊」



然而,最後它真的被收錄到CD裡了,團員們也說是個好曲子,這正是《感謝感激暴風雨》(※註:嵐的歌)

一開始創作這首歌的契機,是和團員所有人一起開會時的事。

很久以前我們就在說,想要有一首能向粉絲們表達10周年的感恩之情的,或是能表現出道至今這段時光的歌曲,因而我就想,這首歌我絕對要自己寫。

會議快結束前我自己舉手了。

「我可以說件事嗎?」

我緊張的時候,總是會這樣問。笑

「如、如、如果可以的話,十周年的歌,請讓圭人寫!!然後……然後,如果那首歌好聽的話,要不要試試看JUMP大家一起作詞呢?」

(無論如何也想要在那天說這件事,所以我也不太記得那天會議的內容了……Sorry JUMP…

然後,

「因為我覺得,納涼(那樣)的話,比較能夠向支持我們的粉絲們傳達到,我們的感恩之情、各種糾結、歷史……。」

對於這有點著急又結結巴巴的提問,溫柔的團員們笑著答應了。

「我們期待著喔!」

……

那之後反覆構思了好幾次,彈奏我不熟悉的鋼琴,不好意思地和關八的安田君商量,這段旋律想要讓那個團員負責,這段旋律想要給那兩個團員唱,等等的,想了很多終於完成了第一版的DEMO

第一版的DEMO完成時,心想比起公司我更想先給這個人聽,因此我就約了山醬出來吃飯。

「很難得欸,你居然自己約我吃飯!要吃啥~??」

「偶爾這樣也不錯嘛!嗯~~什麼都可以喔~」


大概是因為難為情吧,用「偶爾這樣也不錯嘛」來掩飾自己的害羞,卻又不管明明是自己約的,卻還回答了「什麼都可以喔~」。笑


現在回想起來,這真是最懊悔的失誤了呢。笑


約別人吃飯以前,還是要自己先想好吃什麼比較有禮貌。


「那,我們吃圭人喜歡的烤肉如何?」

溫柔的山醬就帶我去吃烤肉了。

快吃完以前我自己問了山醬。

「我可以說件事嗎?」

「乾、剛、剛剛DEMO完成了,如果可以的話你能不能幫我聽聽看?」

問了之後,我就把耳機遞給山醬。

那時候實在太緊張了,用顫抖的手喝了兩杯冷水……笑

「我覺得很棒哦……這個地方稍微再改一下說不定會更好呢!」

我覺得就是從這句話開始,這首歌的齒輪真正地轉動了。

(這時候我也因為太緊張的緣故,不太記得烤肉的味道了……Sorry Ryosuke…

之後,更改了各種小地方,也讓我擔任了歌詞分配,還拜託了團員們,大家一起想歌詞。

作詞的方法已經說過了,我們是以團員們接力的方式作詞的。

簡單來說的話,就像是交換日記一樣的感覺吧?

正因為JUMP感情好,我們才能夠以這樣的形式創作吧。

依照歌詞分配的順序,各自寫自己唱的部分的歌詞,繁忙中,不斷煩惱終於想出來了。



歌詞有我們各自的個性,也以各自的話語來傳達心情……


敬請期待。


個人方面是我第一次負責作曲的部分,或許也會有聽起來不夠好的地方,但我盡心盡力地完成了。

歌名《H.our Time》代表的是

H – Hey! Say! JUMP,然後our – 我們,我們和大家的Time – 時光,以這樣的含意命名的。

聽了這首歌後,若能感受到我們至今走來的「軌跡」的話,就太好了。

願今後我們能繼續攜手一同創造回憶,幸福下去……


Keito

x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