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20170407 JUMPaper 伊野尾慧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翻譯:RIN 校對:銀雪




我喜歡看電影。也常常在網路上搜尋有趣的作品。今天隨意地在網路搜尋,結果跑出「目前顯示的是好萊塢的搜尋結果」的字樣。啊──原來不是好萊屋而是好萊塢啊,網路溫柔地糾正我不經意的錯誤,今天也非常溫柔。大家說不定已經發現了,我對片假名不太擅長。小時後真的常常弄錯片假名。
國中一年級時的4月,大家把寫著自己新年度目標的紙貼到班級牆上。
「社團能參加縣立比賽」
「考生得到好成績」
「整理房間」
「不遲到」
牆上排列著認真地國中生會寫的內容。
當時的我想著什麼呢
我寫了「夢想要遠大 進軍好萊屋」
嗯……不擅長片假名呢。
就算寫不出HOLLYWOOD,至少也要把好萊塢寫對吧。
雖然唸起來很順,節奏也不錯,但寫成好萊屋就無法表達。還記得被貼出來後,我害羞地去改掉錯字。

我為什麼寫出這種事呢。
我想當時的我是為了逗大家笑,所以寫了不正經的事。但仔細想想,我大概是沒有勇氣寫出真正的目標。因為我很內向(笑)
現在我依然不擅於訂定目標。總覺得很害羞,為了朝向目標不得不加油什麼的,會不好意思讓大家看到我努力的樣子。抱歉。但是再回頭想,就覺得訂定目標也不是件壞事。
畢竟,雖然這原本是被大家笑說像在開玩笑一樣的目標,但下個月我有參與演出的電影「ピーチガール」就要上映了。離我國中一年級時的目標又更近一步了吧(笑)

大家也訂好今年度的目標了嗎?
4月即將要開始新生活的人、即將要成為前輩的人、即將要換工作的人……立場和狀況可能不同,但我想4月果然有很多人要接觸新環境。
藉這個難得的機會要不要把自己定的目標寫出來呢?
大的目標
小的目標
像是玩笑一般好笑的目標
寫出來說不定會成真喔。而且成真了一定會很高興的。

嗯?我的目標?
嗯──我今年的目標是










夢想要遠大 我要進軍好萊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