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2016年7月 with Boys,be......! 有岡大貴 伊野尾慧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圖源:WEIBO mayomika
翻譯:銀雪 校對:ひとみ


STEP 08
Boys, be……!

本月的STEP 
【Be a avid reader】
優秀的讀書人
書是好友

不只是外出,偶爾來一次藉由讀書探索自我內在之旅,才像個成年人不是嗎? 
因此,這次的主題是「書本」。一探兩人從推薦的書籍到少年時代喜愛的書籍!



國中的時候,很喜歡早上的讀書時間。

伊野尾(以下伊) 書啊~ 以前很喜歡去書店呢。看些和自己完全無關的領域的書很有趣,也可以輕鬆窺探他人的想法,這些都是書本的有趣之處!
有岡(以下有) 書店很棒啊。之前因為工作去洛杉磯的時候,我去了一間超大的書店。我買了刊登很多DJ的器材照片的書,還有街頭塗鴉的書回來~好重啊(笑)。
伊 現在不常看書了啊。
有 最近,搭飛機時會放在座位前的……叫機內雜誌? 我最近喜歡讀那個,巡迴的時候很期待呢。前陣子因為隨筆短文很有趣,開始想看看那位作者其他的作品,那是吉田修一寫的。
伊 是喔~
有 還有就是從高中開始,就很喜歡伊坂幸太郎的作品。
伊 伊坂的作品你推薦哪本?
有 嗯──也有拍成電影的《死神的精準度》吧。是在說為了決定要不要殺某個人而用七天時間調查的「死神」的故事。雖然是有點冷酷的感覺,但是個有人情味的角色,這一點很棒。伊野醬推薦大家看什麼書?
伊 戴爾‧卡內基的《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如何贏取友誼與影響他人》。學生時代除了建築系相關的專書之外,也會讀一些「自我感覺良好」的大學生們會讀的書呢(笑)。人一生中重要的事、與他人相處的基礎,這本書將這些東西很有條理地寫成了文章。雖然是平時無意間去做的事,但重新把這些文字化後的東西讀過一遍後,更能了解到那份困難和重要性呢。在出社會前讀一下應該不錯。
有 嗯──
伊 小時候看過什麼書?
有 很多啊,以前曾因看了《好多蛋》的繪本之後,就請媽媽做了玉子燒。甜的那種!
伊 啊──真好呢! 我小學時,媽媽推薦我看的《哈利波特》很有趣呢。那時還沒拍成電影。
有 理想的讀書狀態是什麼? 我是想邊泡澡邊看書,可是實際這麼做的話書就會被弄濕,而且完全沒吸收進腦袋裡!
伊 這麼說起來,我好像很少在家看書啊。偶爾睡前會在床上看。不過一旦看到忘我,一下子就天亮了……。
有 我會立刻睡著(笑)。
伊 國中時代,我很喜歡早上的讀書時間,那時看了很多書。
有 啊、我也是。聊著聊著,就開始覺得好想看書喔!


在以「可以住的書店」成為話題的『BOOK AND BED TOKYO』,兩人各自找到了空間。搶到上層的伊野尾一臉淘氣地說「想從這裡滴口水下去❤」有岡則回應「可以啊,我會接住的喔」認真地應戰。

「我常常在書店看到喜歡的封面就買了呢──大醬最近買了什麼書?」伊野尾問。有岡回答:「這麼說來,之前買了別人推薦的《悲傷之書》。這種類型的書通常都是以些道德教育作結尾,但這本書是完全沒有結局的故事,就是單純的很悲傷。我情緒也變得低落。很受衝擊。」

下午開始的拍攝,躺在床上連連說著「好睏,快睡著了」的兩人。「團員的話,(八乙女)光君常看些懸疑小說呢」「嗯。還有以前的少年漫畫之類的」像這樣子進行著枕邊對談。


THIS MONTH’S PICK UP
DAIKI
團員知念說著「我也想被登在with上──!」託我拍下的一張。這樣知念也滿足了吧。
KEI

鬧鐘電視(めざましテレビ),每週都努力地在三點起床(笑)。邊看著我爽朗的笑容邊吃早餐,一定會更美味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