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2016年6月 Songs 訪談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圖源:WEIBO shizukajun侑李王子一生追隨
翻譯:RIN

校對:ひとみ



—把新曲「真劍SUNSHINE」的曲名用一句話來表示的話?
全員「夏天!!」
藪「在夏天的陽光中,由我來保護你!」
山田「像這種感覺的⋯有男子氣概的歌詞」
中島「歌詞中有很多男生用語呢。像是『俺』(我)或『お前』(你)之類的」
八乙女「對以往都用『僕』(我)或『君』(你)的JUMP來說,是很稀奇的歌曲呢」
有岡「THE・夏天SONG,能稱上這樣的歌曲,其實意外的還蠻少的喔」
高木「如果要說單曲的話,大概只有『冒險騎士』吧?」
岡本「好久以前的呢」
—第一次聽到的印象是?
伊野尾「聽著聽著心情就亢奮起來了。一到夏天,心情不是容易不平靜嗎。就像是這種感覺」
中島「好想甩毛巾!」
岡本「我懂!是很適合演唱會的一首歌」
藪「在能看得見海的戶外舞台唱的話,不覺得很能炒熱氣氛嗎?」
知念「那JUMP要出演夏日音樂祭嗎?」
八乙女「不錯呢~。很憧憬呢」
—正因為是以往沒有過的曲風,有沒有花心思在什麼點上?
藪「是我個人的話題,我想給人具攻擊性的印象,所以稍微改變了音色。為了散發出男人味,試著讓聲音變得厚一點了。還蠻難的。其實不擅長唱這種陽光的歌(笑)」
—那麼,擅長唱陽光的歌的團員是?
山田「知念吧?」
知念「是大醬啦,大醬。他是祭典男耶」
有岡「我確實很歡樂的唱了呢。在麥克風前跳了起來(笑)」
岡本「伊野尾醬也很陶醉哦?」
伊野尾「自己的solo part,我邊想像自己是花花公子地唱了(笑)」
—在MV裡,大家都穿『立領制服』的樣子都很搭呢。
中島「有現實中穿立領制服上學的人嗎?」
知念「只有國一的時候是立領制服
有岡「我國中的時候也是」
八乙女「我讀櫻中學的時候是呢」
藪「那是演『三年B組金八先生』的時候吧(笑)」
岡本「那我也是~♪」(註:圭人也出演過金八老師。
有岡「穿立領制服沒有違和感的是知念吧」
藪「山田給人穿制服的印象也很深喔。裕翔是給人『不良』的印象(笑)」
岡本「這次是在說『水球不良少年』吧(笑)」(註:中島裕翔主演
中島「短版立領制服(原文:短ラン)配上ボンタン(註:日劇裡常常可以看見暴走族穿的,被改過下擺寬鬆的制服褲。),這樣穿了呢~」
藪「因為對那個有很深的印象,所以想說『哦哦,變成乖學生的制服了!』」
知念「改頭換面了呢~」
中島「大醬脫上衣了呢」
有岡「知念和我一起演戲說『大醬,脫掉啦』」
知念「那樣說是對的吧」
高木「嗯,變得跟午休時間的上班族一樣」
有岡「為什麼啦(笑)」
山田「雄也則是給人『極道鮮師』的感覺」
有岡「有懷念感也有新鮮感呢」
—在攝影中留下印象的事是?
高木「山田真的睡著了」
藪「還以為是在演打瞌睡,沒想到真的在睡」
山田「啊—。那是演戲喔?只是不小心加入了世界觀而已」
知念「涼介是會融入角色的類型啊」
中島「工作人員慌張了呢。說『那、那個~,山田桑~!』」
山田「正值成長期所以請原諒我吧(笑)」
—成員中有沒有「做這件事時,這個人會變得認真!」這種事呢?
高木「果然是工作的時候吧」
知念「好帥〜❤︎」
藪「涼介是玩遊戲的時候吧?」
岡本「嗯,玩遊戲時的山醬很認真呢」
山田「那個可不是隨便玩的(堅決)。我和知念和圭人都有在玩(笑)」
有岡「使用相機時的裕翔呢?在私底下或是因為雜誌的企劃,會用相機拍我們,那真的是他認真的一面呢。作為攝影師時露出的另一個表情」
中島「好開心啊。謝謝」
藪「伊野尾醬是出演『めざましテレビ』對時候吧」
伊野尾「啊~是沒錯。真的很早起(笑)」
有岡「連SUNSHINE都還沒出來對吧?」
伊野尾「對!我等著太陽先生出來」
藪「他的狀況正是『真劍SUNSHINE』」(註:主打歌的真剣SUNSHINE譯為認真SUNSHINE



—(笑)。也請介紹一下非主打曲的部分。
山田「首先是『We are 男子!』(收錄於普盤)。是由我們當MC的節目『リトルトーキョーライフ』的片尾曲」
八乙女「這首歌的歌詞集結了男生的『共鳴』」
岡本「在KTV裡唱情歌時會看著喜歡的人的眼睛⋯⋯之類的」
中島「不過其中也有『那好冷門啊』的吐槽(笑)」
有岡「是帶有歡笑的歌。能讓大家覺得是男生的『說明書』歌曲就好了(笑)」
八乙女「『Eve』(收錄於普盤)是一首悲切的曲子」
高木「是讓人聽的曲子呢」
山田「和Christmas eve一樣,有著前一天的意思的『Eve』」
有岡「演唱會前一天聽的話,應該能有不錯的氛圍」
—JUMP的抒情曲每次都很棒呢。有這麼多團員,要合音是不是也很困難呢⋯⋯。
藪「比起要注意合音,反而是以各種不同的音質而產生的歌曲比較多。聽著聽著腦中就會浮現成員的臉,我覺得這樣很好」
岡本「『Eve』的拉空(註:最後一次副歌的前段)部份是雄也唱的吧?好期待」
—這次也有分成7和BEST的曲子呢。
高木「7的『Party Monster』(僅收錄於初回1)就是像歌名所說的派對歌」
山田「為什麼是BEST的雄也開頭解說啊!?(笑)」
中島「圭人的RAP閃閃發光」
知念「是英文喔」
山田「超級無敵帥。好像外國明星!」
岡本「問我『要不要試試看RAP?』的人是山醬」
八乙女「用英文說話的畫面在電視上看過幾遍,但用英文唱歌的圭人,沒有在媒體上看過吧?」
藪「很不錯啊。為了唱這首歌還去倫敦留學了呢」
岡本「嗯,是啊⋯⋯??(笑)」
山田「說是派對歌,也有豪邁的感覺呢」
有岡「7都唱清爽的歌居多嘛」
岡本「歌曲裡有很多喊叫聲」
知念「如果弄壞喉嚨就不好了,所以為了以防萬一,把這首歌放在最後一個錄音了(笑)」
八乙女「BEST的『Speed It Up』(僅收錄於初回2),是一首成熟風的曲子」
有岡「歌詞也很成熟呢。高木有台詞」
藪「其實我還沒聽。他說了什麼?」
高木「討厭,我才不要在這說(笑)」
有岡「收錄台詞的時候我剛好在,覺得還不錯呢。明明我也在卻完全不害羞,堂堂正正的說出了帥氣的台詞」
藪「是說『我累了Over』嗎?」
中島「啊哈哈!是『Over』。好懷念啊」
有岡「非常性感哦。我想女生聽的話會心動。因為我也心動了」
伊野尾「真的很帥喔。期待著哪天能在演唱會上唱」
八乙女「以曲調來說是舞曲。爽快的節奏感」
有岡「BEST的中快歌(註:不快也不慢的歌)很多,很久沒有這種曲子了呢」
藪「因為想要像『刺・激』這種歌所以選了這首。想說偶爾也要帥帥地跳舞吧」
八乙女「最近BEST都是做像小短劇一樣的東西嘛(笑)」
—很期待能在演唱會上聽到!最後要問對於JUMP來說夏天的回憶是?
有岡「果然是『SUMMARY』吧?」
藪「還有全國巡迴。去年的話則是出演了24小時TV」
岡本「能站上舞台的機會很多呢」
—今年夏天的預定是?
藪「從7月到11月的巡迴演唱會已經決定了。很開心能見到粉絲們」
高木「敬請期待」
—那麼,個人的夏天預定呢?
山田「沒有—!!」
高木「好想衝浪啊」
知念「那麼我來搜尋網路」(註:日文雙關語,サーフィン(外來語:surfing)為衝浪,ネットサーフィン(net surfing)為搜尋網路
有岡「好像每年都在講,好想和JUMP的大家一起去烤肉啊」
藪「不過夏天果然還是演唱會吧!接下來的夏天也想增加在舞台上的回憶呢。帶著新曲一起!」
—說不定是2016年最快發行的一首夏天的歌。
伊野尾「跟著『真劍SUNSHINE』,從5月開始就一起進入夏天的氣氛吧!」

VOICE ADVICE 
『真劍SUNSHINE』
八乙女「如果要在KTV唱,建議放在第二首吧。第一首不通常是試水溫嗎?」
有岡「就是說啊。大家都還在找自己要點的歌之類的」
山田「那不是針對唱歌所給的意見吧?(笑)」
知念「比起一個人,大家一起唱的話確實比較能炒熱氣氛」
藪「希望能配合歡呼呢。hey hey、soi soi之類的」
山田「soi soi是什麼來著!?」
藪「是原創Songs(笑)」
中島「希望女生們至少在唱這首歌的時候能像男生一樣」
知念「我記得副歌好像很吃力⋯⋯」
岡本「會變得很饒舌嘛」
知念「第二段的地方,『火傷しちゃいそう』這句,我好幾次都唱成『火傷したいちょう』(笑)」
八乙女「這首歌的話,就算口吃也很可愛喔」
高木「靠情勢撐過去!」
知念「萬一口吃了,下一句的‘‘Cha Cha Cha’’唱用力點的話,就能矇混過去(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