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2016年6月 POTATO 山田涼介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圖源:WEIBO shizukajun侑李王子一生追隨
翻譯:銀雪/RIN
校對:ひとみ


Q1_覺得自己是個愛哭鬼嗎?
A1_雖然我覺得自己很容易放入感情,但那算愛哭鬼嗎? 常會看電影或電視劇看到哭。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才會這樣。我還是很抗拒在別人面前哭的,感動的同時會放空,忍耐著不讓眼淚滾下來。最近一次哭是演『暗殺教室~畢業篇~』時。演戲的時候進入了角色,就算不特意去想著要哭,也會自然而然的流下眼淚。對我來說搞笑的戲和哭戲一樣,不用去刻意驅使自己。之前在『校園革命!』測流出眼淚的時間的時候,我大概是在想什麼難過的事吧。因為我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哭出來的了,我想一定是進入了「演戲」狀態吧。以前啊,我是很不擅長哭戲的。大概是被很在意"不能哭不出來"的這種心情擾亂了,而沒辦法入戲。不過哭泣並不是指那種事的吧。雖然很難用言語表達。第一次發覺這件事是在16歲的時候,很多經驗堆疊之後學習到的。

Q2_身邊有淚腺脆弱的人嗎?
A2_母親很容易掉淚喔。姐姐要結婚了,看她試穿禮服的時候哭得很誇張(笑)。試穿就那樣的話結婚當天不就糟糕了。她對我說「你也差不到哪去」。沒有經驗所以不知道,參加家人的結婚典禮是會哭的嗎?我期待著。好像也有為了我的事哭過。沒有親眼看過,但有收過「太高興而不小心哭了」這樣的訊息。母親的淚有時會讓人感動呢。團員的話是圭人。在工作上常因為不甘心而流淚。但那是有在努力的證據,所以我覺得很好呢。很可愛吧。但是我如果再安慰他他會哭的更嚴重,所以都故意笑他(笑)。

Q3_要是和愛哭鬼女友交往的話?
A3_不錯啊。很可愛嘛。覺得對方是個感情豐富的女孩,反而會心動哦。比如說是要暫時離開一段時間,來機場或車站淚眼婆娑地送行,那真是不得了啊(笑)。雖然常說眼淚是女人的武器,但我不那麼想呢。畢竟如果是跟我吵架而哭,我也什麼都不會想的。除此之外,若是她在我面前哭的話,我會二話不說就抱緊她。哭泣的理由她想說的時候就會說的,總之會先做自己能做到的事哦。

Q4_若這世界上沒有了這東西就會覺得不開心?
A4_遊戲! 現在我每週都玩70小時。我現在熱衷於最近買的遊戲,如果沒了那個,我會跳過憂鬱期直接生氣的哦(笑)。還有就是食物吧。沒有肉類的話會猛烈地悲傷。昨天吃的角煮(註:日式滷肉)好好吃啊。

Q5_一個人待在寂寞的家裡,希望能有個人來理自己,你會採取什麼行動?
A5_我會打給圭人說「我現在很閒欸」。不過說真的我很少陷入那種情緒。回到家有遊戲在等我啊(笑)。真的很寂寞的話,會在回家前約圭人去吃飯吧。總之我只要回到家,就不會再出門了喔。

Q6_請說說你的近況!
A6_就如您所想的那般,專心地玩遊戲(笑)。不過在線上有跟圭人和知念連線哦。雖然是彼此能對話的狀態,但對話只有「上啊! 右邊!左邊!」這樣,沒什麼餘裕去閒聊呢。對『暗殺教室~』正大受歡迎這件事,是在聽說了觀影人數之類的具體數字之後才更加有了實際感。非常開心,覺得很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