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ザテレビジョン 2016 No.24 伊野尾慧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圖源:WEIBO Yuki_Nino_Kei
翻譯:ほみ 校對:ひとみ

給酒的場面我緊張得手抖個不停!


  伊野尾慧出演日本電視台7月的新星期日連續劇「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從4月開始成為兩個節目的正規成員,現在第一次主演的電影也待上映並且勢如破竹的繼續拍攝,問了決定出演時的感想,浮現了茫然若失的表情回答了「當時嚇了一跳哦。想說『誒?連續劇嗎?』。」
  「這是我第3個連續劇。因為經驗還很淺且又是正規的,再加上還成為劇情裡的重要角色,那樣當然會嚇到啊。但是,還是很開心可以出演這部戲。上次出演連續劇(『戦う!書店ガール』2015年富士電視台#註1)的時候,剛好也有出演『カラフト伯父さん』的舞台劇,實際感受到了演戲的樂趣呢。在連續劇跟舞台劇中學到了各種事,機會難得讓我想要演更多,但即使自己想演也沒有作品,所以可以像這樣讓我出演我很開心。」
  這部連戲劇是,藤原龍也飾演的主角藤堂新一,因同名同姓的人的逮捕為緣由,被完全地奪走了自己的人生,這樣超嚴肅懸疑劇。伊野尾飾演新一以前常去的酒吧的年輕經營者兼酒保--日下瑛治。
  「我覺得酒保是一個觀察人的職業,而日下是一位特別知道那個人現在正在想什麼的類型。看到藤堂不斷的被逼到絕境,就會說些溫柔的話,是治癒的存在。」
  這麼說後,他露出了意味深層的笑容接著回答,「因為劇本還沒完成,所以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日下接下來會變為怎麼樣的走向。」「接著讀下去後,藤堂周圍的人全部都很可疑,完全猜不出之後的發展。不斷的被人背叛,逼到絕境,沒有可以相信的事物,最後究竟會留下什麼,我也很期待喲。」
  為了角色,現在正在學習當酒保中。偶然地,據說和相葉雅紀以前主演的連續劇「バーテンダー(#註2)」(2011年朝日電視)是同一位指導老師喔。
  「遇到相葉君時,跟他說了後,他說『現在學到哪裡了?』氣氛還蠻熱烈的。會有像是『那個動作很難對吧~』之類的共鳴。還和我說『下次一起去酒吧喝一杯吧』很開心呢」
  雖然話這麼說,但關鍵的地方似乎還是很難。從藤原為首,以及共演的玉山鐵二等人一起接受採訪時,兩人說了「他要端出酒的手抖得超厲害」,那個緊張的樣子都曝光了。
  「開拍的時候,我第一個場景是在藤原桑跟玉山桑兩人面前調酒,接著出酒,覺得『會不會把酒撒出來啊?』非常地緊張而手抖個不停,於是重拍了很多次。雖然看起來只是單純的給酒,但是握玻璃杯的位置,拿杯子的手以及時機點,全部都是很講究的哦。」
  那樣說完後,格外開心得附加說「實際上,用調酒匙攪拌的動作是很難的呢」「從以前開始就只是單純的直接喝酒,但後來才知道了他們是這麼細心的做出來的。因為現在知道了,所以去喝酒的時候,會用跟以往不同的視點去欣賞,並且對各種酒產生了興趣呢。」
  對於連續劇,訴說了「學習的地方很多,現狀感到很開心」。
  「對不斷有新發現而感到很開心。因為有了到目前為止從未接觸過的世界的各種經驗,一直在做的事……比方說作為JUMP的活動也是,變得能夠以至今不同的視點看見不一樣的東西,會感覺很新鮮。若兩邊都能以好的形式反映出來的話,就太棒了呢。」

#註1:這部是2015年小說改編成連續劇的。劇情已書店為背景,在說一群很熱愛書的書店員的故事。伊野尾慧飾演的也是一位熱愛書的店員。
#註2:這部是2011年漫畫改編成連續劇的。是在說一位酒保與周圍的人交流所發生的事,也有介紹一些酒的常識。除了相葉雅紀,裡面客串的傑尼斯藝人還有松本潤、城島茂和錦戶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