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2016年7月 POTATO 知念侑李 山田涼介 有岡大貴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圖源:WEIBO shizukajun侑李王子一生追隨
翻譯:RIN

校對:ひとみ

JUMP的窗口是大醬吧!
山田:團員中最愛說話的人是大醬吧?
有岡:是嗎?是我?
山田:嗯,很吵。
有岡:是呢,在移動中的車內也常在說話呢。雖然有時會睡覺,但我要不就在睡覺要不就在說話。大概沒有醒著卻沒在說話的時候。
山田:不太需要緩衝呢。很固定得一直在說話。
知念:不會一邊睡一邊說話嗎?
有岡:最近好像蠻常的。我好像會說夢話呢。
知念:果然是這樣?
有岡:只要發生什麼事就會馬上說出來。如果有什麼趣事,見到誰就會和誰說。
知念:會說「最近我阿~」看起來很開心的分享呢。
山田:移動中我要不就在玩遊戲要不就在睡。也會看漫畫吧。我喜歡不良漫畫。
知念:我完全都在睡。
有岡:反之擅長傾聽的是誰啊?
山田:雄也給人的反應很好。
有岡:啊,應該是高木沒錯!
知念:雄也一邊聽人說話會一邊「啊哈哈~」的笑著回應。總覺得好溫柔啊。
有岡:跟他推薦的東西他也會記得,然後實際去嘗試,所以給人感覺很好呢。還有我啊,看OA時發現自己的語尾通常都是「ね」(NE)呢。在對話中沒有銳度。
知念:那改成「ぜ」(ZE)如何?什麼什麼だぜ!(DAZE)
有岡:原來如此啊。啊,「原來如此啊」是我的口頭禪呢~。
知念:會那樣說的人基本上都沒專心在聽別人講話呢。
有岡:是為了要填補對話之間的空白的「原來如此」。手越(祐也)君也會說「原來如此」呢。
山田:手越君說這句的場合可能不太一樣(笑)。
知念:「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模仿手越)
山田:與其說是有口頭禪,應該說我嘴巴很壞。
知念:我也很壞喔。
山田:臉倒是長得還不錯啦……的混蛋!
知念:啊哈哈。今天很謙虛呢,只說還不錯(笑)。
有岡:藪醬的口頭禪很多喔。
山田:好像是呢。而且有跟著潮流。
有岡:「バチなんとか」之類的。(註:大概是搞笑藝人的段子或是藪的自創詞,日飯也說這是個謎T_T
知念:還有光君之前說的是「ろうさぎょう」嗎?
山田:對,在收錄綜藝節目的時候把重體力勞動說成「ろうさぎょう」(註:重労働的正確讀音為じゅうろうどう),像這種錯誤犯了蠻多次(笑)。
有岡:但還是會知道他想表達什麼,應該是在指這個吧~這樣。
山田:知念沒有口頭禪呢。只是會不斷地唱自己沈迷於的歌曲。
有岡:哼歌習慣。
知念:只要唱一次就會整天都一直唱同一段。
有岡:而且都是同一句歌詞。
山田:所以才很噁啊(笑)。
有岡:因為是最精華的部分,所以會很在意而一直迴盪在耳邊呢。
知念:在現場最好搭話的是大醬吧。
有岡:因為我是窗口。知念還蠻怕生的,一開始都會畏懼嘛。
山田:和我比的話知念算還好的,大概是因為有個性所以比較好搭話一點吧。
知念:涼介不講話的時候,大概會被覺得可怕。
山田:對。可以跟搭他話嗎?那個人是怎樣的人?我是會被這樣討論的人。
有岡:如果有契機就行了呢。
山田:只要跟平常一樣來向我搭話我什麼都能聊喔。
知念:嗯。只是關於雜誌取材的部分啊,希望不要再問我們的約會行程了。
山田:我也這麼覺得!(笑)
知念:已經說了好幾百個吧。我又不是約會策劃人!春天的約會行程、夏天的約會行程,根本不會差很多好嗎!(笑)
有岡:而且我們沒有經驗值啊(笑)。我不擅長說運動的話題。因為不太了解,所以如果大談運動,我無法插入話題。
知念:所以身材才會變這樣啦(笑)。
有岡:什麼意思啊,跟身材沒關係吧(笑)。
知念:我反而挺喜歡運動的話題。會關注日本正在活耀中的選手情報,所以很能聊。也喜歡市場經濟之類的話題。
有岡:比想像中還清楚時事呢。
山田:談話的部分,我想大家都有慢慢的在成長。
有岡:因為出演節目的機會比以前還多。
知念:全員一起說話的機會也很多呢。之前大概只有在演唱會的MC才能這樣。
山田:我覺得大醬和光不管是出演哪個綜藝節目,情緒都差不多相同。都有找到有岡大貴、八乙女光自己的定位。知念基本上也很穩定,尤其是在『校園革命』中我也常常鬧他,在那方面他的立場和關係性都有建立好。
知念:我的談話技巧是完美的。
有岡:我覺得山田的腦筋轉得很快。回話也回得很好。
知念:要先預測後果才講話啊。如果接下來要對決,就要誇大其詞。
有岡:很會做樣子呢。
知念:要做出絕對會贏的氣勢然後輸掉喔,啊哈哈!
山田:令人惱怒(笑)。
知念:被ザキヤマ(山崎弘也)桑說「聽起來是只有搞笑藝人會做的事」。
山田:是啊。
有岡:我也是去錄「ヒルナンデス」時,能學到接話的方式。今後也想繼續學習呢。

在殺青日給大家的黃色玫瑰
山田:大家都是在母親節送花吧。JUMP的大家是這樣沒錯吧?
有岡:我今年提早了2天送。還以為會在當天送達,有點丟臉。我送了櫻桃和康乃馨喔。
知念:我都是當面送。
有岡:真好,媽媽一定很開心吧。
山田:我房間也有擺花裝飾。只要完成一部作品就會收到花束,一定會拿來裝飾。很美呢。看著那束花就會感到謝意,如果枯萎了就會想說下個作品也繼續加油。
有岡:我最近也買了花瓶,會拿花來裝飾了。光君有在種花圃,問了他不懂的事情後,不知道為什麼,卻是在旁邊的高木滔滔不絕地回答了起來。說「把莖剪掉再換水」,他非常了解(笑)。我想他應該有好好地在栽培吧。
知念:雄也好可愛~。我也拿花來裝飾看看好了。
有岡:那如果把喜歡的女生類型比喻成花的話?我選向日葵。喜歡開朗又靈敏的女生。
山田:我選紫陽花。梅雨季節很潮濕會變得憂鬱,但看到紫陽花就會興奮的覺得「夏天馬上就要來了呢」。想談這種感覺的戀愛。
知念:我選牽牛花。早上有活力,晚上在家悠悠哉哉的。
有岡:你想被纏繞起來對吧。
知念:想被纏繞起來!(註解:巻きつかれたい。在暗喻日語的巻かれるタイプ意指隨和、喜歡跟隨大眾意見的人。
有岡:因為你是隨和的類型呀(註:原文為巻かれるタイプ),意外地(笑)。好想送送看女生花束當禮物啊。
山田:我在電影『暗殺教室』的殺青日,送給了每個人喔。
有岡:給了什麼?
山田:黃色玫瑰。
有岡:我沒有收到。
知念:我也沒有收到耶。
山田:你、們、沒、演、吧!
有岡&知念:是嗎?(笑)
山田:因為殺老師而起意,用黑色包裝紙一朵一朵的包起來。黃色玫瑰的花語是「笑著說再見吧」。在每個人的照片背面寫上留言一起送出了喔。
有岡:大家都很開心吧?
山田:那倒是還好……。
有岡:開心一下嘛!(笑)會留下印象呢。
知念:我想他們今後會在很多地方分享哦,「山田君在殺青日……」這樣說。
山田:我記得以前也有人做了讓我很開心的事喔。在演連續劇『左目偵探EYE』時,有人跟我說「等下次你再當主角,也對下個世代的人做這件事吧」,我一直都記得。
有岡:好棒啊。作品和花連繫在一塊,我也好想試試看。
知念:有朝一日我們也試試看吧。好像只要送黃色玫瑰就好了的樣子。
有岡:笑著說再見,是嗎?
山田:你們絕對當笑話看了吧?
有岡:沒有沒有!(笑)我有好好記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