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2016年 chouchoualiis vol.10 伊野尾慧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翻譯:さきあ
校對:ひとみ
圖源:weibo mayomika


與貓對談
軟綿綿、毛茸茸、凝視著的眼瞳。
不會迎合、隨性、有點任性、哲學性十足。
沒錯,貓的魅力光用「可愛」一詞是無法道盡箇中其意的。
但是去除這些力量的生存之道,才正是現在的我們所需要的東西。
透過280多張的貓咪相片,將這之中的涵義傳遞給大家。

伊野尾慧、我的朋友。
某天休假日的早晨,將玄關大門打開後有隻貓(noriko♀)在那裡…
"這是關於伊野尾慧和這隻貓從相遇開始到關係變好的故事"

伊:你從哪裡來的啊?
貓:嗯……我從哪裡來的喵?
伊:你叫什麼名字啊?
貓:noriko喵~



因為總是對我不理不睬,想要讓牠回頭看看我。
今天的主題是以"關於伊野尾慧和這隻貓從相遇開始到關係變好的故事"來拍攝。覺得如何呢?
「貓真的很可愛呢,不知不覺就會想逗弄牠。會設定成貓的原因,原本只是因為要在演唱會上表演跟動物有關的歌曲,而有了"照著動物的性格去唱的話似乎也不錯"的想法。若是這樣的話那就選貓吧~一開始這麼想著。而實際上和貓咪接觸的機會變多的契機是因為節目和雜誌攝影的關係,是非常最近的事情呢。從我小時候開始家裡就有在養狗,所以對於狗狗已經很習慣了……欸?我是犬派嗎!?更確切的說,我不管貓狗都很喜歡喔。但是,狗狗和貓咪呢,只要你接觸了就能發現牠們完完全全的不一樣喔。因為你看狗狗通常都是一副充滿活力的樣子對吧。當你回到家後,牠就會用力的搖著尾巴、很快地衝到你身邊、飛撲到你身上。這就是狗狗可愛的地方,反過來看,貓咪總是比較沉穩。想必牠們一定覺得自己和人類是對等關係吧。就算是家貓,對牠而言你們之間也是沒有主從關係的。自由放縱是他們的天性。所以你要先讓牠理會你,牠才會想回頭看你一眼。」

伊野尾你也是一個自然不做作的人。你們之間的共通點是甚麼?
「人類連自己的性格無法理解,卻要理解貓的性格是很可笑的。更不用說共通點了(笑)。但是今天的這隻小貓非常的安分,是個好孩子呢!也好好的擺出姿勢,也做了很多的動作,好棒喔~。有好好地看著我的眼睛呢。而且一直緊緊地跟在我身邊,好開心喔。在中庭拍照的時候雖然把牠鑽進我外套裡面,但是一直很擔心牠會不會突然從裡頭跳出來,不過他卻從頭到尾乖乖地待在裡面呢。好溫暖喔。因為今天天氣有點冷,真是幫了我個大忙呢。」

在『天才!志村動物園』2/27日的播出內容裡,你去了以充滿貓咪聞名的愛媛縣的青島對吧?
「是的。那裡有很多島上人民一起飼養的貓咪,貓數量也比居民多呢。所有的貓咪都很乾淨,也早已習慣這樣和人類共同生活,真的是很厲害的景色。他們也各自決定好要在哪個定點吃東西,在這之前我把飼料搬到定點的途中,一邊走著旁邊的貓咪越來越多,我的身後是一群成群結隊的貓咪,像是排好隊了一樣(笑)。之中也有些貓咪先行走在我前面呢。」

有甚麼新的發現嗎?
「有很親近人的貓咪,也有一直在遠方看著的貓。還有一直舔我的手的貓、趴在我膝上一動也不動的貓、在一旁一直吵架的貓,或深深地對逗貓棒感到著迷的貓。我改變了以前的既有的想法,雖然全部都是貓,但是每隻貓卻都有著不一樣的個性。沒有機會能一次看到這麼多貓咪,像這樣比較每隻貓咪的行動與行為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數量龐大的貓咪就在自己眼前的那個景象,哇~那是甚麼啊,就像夢一樣!讓我的心情也跟著高漲了呢。」

就這樣喜歡上貓咪了嗎?
「對,無庸置疑的。」

有羨慕貓咪的什麼地方嗎?
「嗯-,本來就生活得比貓咪更快活自在了(笑)。嘛,就只覺得如果有軟綿綿蓬鬆的毛的話,會很溫暖吧。應該就只有這個地方會羨慕牠們。」

毛嗎(笑)
「恩,我也想要變的軟綿綿蓬鬆鬆。像那樣子一定很舒服吧。」

冬天就會暖暖的,真不錯呢。
「對吧!」

─不過夏天的話怎麼辦?
「沒關係。因為我喜歡夏天。」

那麼可愛的貓咪,你有想和他們諮詢過嗎?
「和貓咪諮詢?!那是甚麼(笑)詳細的事、什麼事都可以嗎?OK,我知道了!」

和貓諮詢
為什麼覺得肚子很餓呢?
雖然是件很理所當然的事,早上吃完早餐後,過沒多久就餓了呢。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啊,這說是諮詢,不如說是在問問題呢(笑)?但是,我最喜歡吃東西了,所以肚子如果不會餓的話會很困擾的。去旅行時,享受美食就是旅行的真諦。

為什麼女孩子身上總有香香的味道呢?
這個真的非常不可思議呢。我想不是只有指香水的香味。軟綿綿的感覺,也就是說從整個氛圍開始變得可愛,現在光是想像而已,好像就聞到了很香的味道呢。

一起做廣播節目的光讓你困擾的地方
和光一起做了生放送的廣播節目,節目的開頭都是讓光講些類似「現在是八乙女光和伊野尾慧放送中喔~」之類的開場白。但是,雖然已經像這樣做了一年,但是今年開始放送以來他幾乎每次都會吃螺絲。每次都會想著為什麼會這樣呢?

在必需得認真的情況下,總有個會一直逗你笑的團員在
節目收錄或雜誌攝影之類的狀況下,有時候必須擺出很認真嚴肅的表情對吧。就只有那種時候,裕翔就會做一些模仿之類的一直逗人笑。雖然我好好的忍耐下來、擺出了認真的表情,不過逗人笑這件事,還是希望他別再這樣了。

讓人傻眼的一直自說自話、自我滿足的大醬(笑)
大醬一直都不聽我說話。這該怎麼辦呢?他總是很開心地講著自己的事,當輪到我講的時候,他完全把注意力和興趣轉移到別的地方了。和他出去吃飯的時候,馬上就拿出手機玩。希望他能好好聽我說話啊!

大家因我說的隨意的發言而笑,讓我很開心
每隻貓都有不同的性格,也在各自的堅持之下生活著,那麼在伊野尾的生活之上你有沒有堅持著什麼樣的事呢?
「突然開始講這麼深奧的問題啊(笑)。明明剛才為止一股腦地都將話題放在貓身上。」

被Hey! Say! JUMP的團員和粉絲們稱作"平成的高田純次",因此也被冠上"隨便擔當"的伊野尾,相反的,想問你不是"隨便"的地方是?
「我有很隨便嗎?是這樣嗎?我可是打算很認真地活的說。但如果覺得我說的話都很隨興,還因我的話而笑那就太感激了。」

你的座右銘,不隨便的話是甚麼呢?
「好好的吃晚飯,然後刷牙吧~!(笑)」

是生活基本行事呢(笑)
「對於心理層面來說,就是在不管工作或私底下時,任何事都開心的應對。對於新的事物也是,也就是說去挑戰他。然後去享受那份快樂。這算是我的人生準則吧。」

去年開始團體的冠名節目增加了,你自己個人方面也在貓咪呀、或是大學時代所學相關的工作上有了突出的表現。對於這些改變的事物,你自身有甚麼改變呢?
「完全沒有甚麼變化。我自己在工作上變忙之前就是像現在一樣努力。雖然經驗累積方面的感受改變了,享受那份快樂的態度卻沒有改變。」

和貓咪一起工作的那份快樂,原本也是讓你嘗試的一個新挑戰嗎?
「沒錯,正因為在接了和貓或是建築相關的工作,和很多新的人事物相遇了。也沒想過原來自己變得這麼喜歡貓。而且在有新發現的同時,也和我的人生準則"不管任何事都要享受快樂"聯繫著。這已經開始無限循環了呢!」

如果拿建築來比喻Hey! Say! JUMP團員…

在大學學習建築、和喜歡貓一樣喜歡建築物的伊野尾。
憑著對各位成員的印象選擇了相符的建築物!


【薩伏瓦別墅】

85年前由勒.柯比意所設計得宅邸。「建築系的學生一開始學的大概就是薩伏瓦別墅了吧。我也做了畫面上的建築模型喔。因為有屋頂庭院、自由的立體面、水平面上的連續窗戶等五大近代建築要素融合在裡面,非常的厲害喔。」


八乙女光是… 堅固的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
世界上最大、最長的中國的建築。秦始皇時期開始的掌權者為了防止塞外騎馬民族以及其他敵人因此建築了長程。「光給人的印象就是很堅固,所以應該是萬里長城吧。說他很堅固並不是指身體很強壯的意思,堅固是指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著自己的堅持。還有呢就是他的身高很高很長!」


知念侑李是… 優雅的國立新美術館


【國立新美術館】
由黑川紀章設計。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建築物正反面都是玻璃的帷幕牆。在東京的六本木。「我覺得流線型的建築正面正好和很會跳舞的知念相符合。漂亮的曲線就像知念跳舞時優雅柔軟的身段一樣。」


有岡大貴是… 開放式的玻璃製房屋

【玻璃屋】

美國後現代主義建築家菲力普.強生在自家空地內建造的建築。「玻璃屋是在課堂上學到的、非常讓人印象深刻的建築。因為牆壁幾乎是由玻璃構成,所以當然是透明的喔。不覺得就和個性開放的大醬一樣嗎?大喇喇的個性似乎讓他沒有甚麼會不好意思的事呢(笑)」


中島裕翔是… 時尚感十足的晴空塔

【東京晴空塔】
2012年落成。東京的新地標。利用LED燈展現了和的要素。「就跟看起來一樣,因為裕翔很高。在成員中他也自然而然地會讓人注意到。還有就是時尚感讓人覺得非常帥氣。但是也有代表和的淡雅的顏色(江戶紫之類),就像他帶有和風味的五官一樣。」


山田涼介是… 熱情的聖家堂


【聖家堂】

由高地所設計,西班牙的教會建築。1882年開工至今仍未完成。「yama醬呢,在演唱會上總給人非常炙熱的表情,所以是西班牙建築喔。聖家堂蓋了130多年現在仍持續蓋著,這也需要相同而且與之並行的熱情吧!」


高木雄也是… 酷卻充滿溫暖日光的教堂


【茨木春日丘教堂】
位於大阪茨木市,祭壇後方十字架型窗戶所造成的”光的十字架”是它的一大特徵。「這座建築是安藤忠雄最具特色的清水混凝土法所呈現的沉穩與祭壇後方所灑漏出來的光線的融合體。雖然看起來非常的酷,實際上非常的溫柔,高木就像是這樣的人。」


藪宏太是… 機能性高的體育場

【北京國家體育場】
2008年作為奧運開幕儀式會場與主場地的體育場。嶄新的設計造成話題。「喜歡運動的藪就是奧運的會場了。又稱作『鳥巢』對吧。不只很大、設計非常的令人印象深刻,近代型的機能性也非常的超群。」


岡本圭人是… 搖滾的大笨鐘


【大笨鐘】
英國倫敦皇宮附屬的大型鐘塔。圭人有在英國留學過的經驗,所以英文非常的流利。以英國的觀光景點來說,最有名的就是大笨鐘。雖然我沒有去過英國,但是抱著"總有一天想要圭人帶著我去"的心情選了這個地方。」


我是…… 充滿修學旅行回憶的地方


【雪梨歌劇院】
1973年完工,澳洲的代表建築。是世界遺產中建造年代最新的建築。「高中去雪梨的時候,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歌劇院。直到完工也花了14年呢。雖然大約在1959年就開工了,但建築物卻沒有古老的感覺。本以為是很近代的建築物,讓我嚇了一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