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2017年3月 duet 9人的居家、戶外約會 高木雄也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圖源:WEIBO shizukajun侑李王子一生追隨
翻譯:ほみ 校對:ひとみ





●東京巨蛋演唱會結束後,我馬上就去和家人會合了。大家都來看了演唱會。之後我搭爸媽的車回家,姊姊的家人也來團聚了。全部大約10個人吧。過了很熱鬧的新年喔。壓歲錢從去年開始都有包給家人。不只是姊姊的孩子們,也有包給姊姊喔。給的時候說了:「用這個跟家人吃好吃的東西吧」。對爸媽或是兄弟姊妹,不是意外的很難「報恩」嗎?因此姐姐也很客氣。但是說了「這是壓歲錢啦!」就很高興地收下了,我也很開心呢。餐桌上的年菜是一整排的!最喜歡的是乾鯡魚子。是我長大後喜歡上的其中一道菜呢呢。也有炸雞,大吃特吃了。我們家雖然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機會滿多的,但是新年果然就是會有特別的感覺呢。
●和老家的朋友聚在一起是每年的慣例。會把三天的行程塞得滿滿的呢(笑)。像是過新年一樣,討論今年想要做這種事呢~想要跟大家一起去哪裡呢~這些事情。還有,也有很多朋友已經有孩子了,所以有關養小孩的快樂和辛苦都有跟我說(笑)。以前只有朋友聚在一起的新年會,現在每年小孩的數量都慢慢增加了。這邊也需要大量的壓歲錢(笑)。為了讓有幾個孩子來都沒問題,我都有把裝了壓歲錢的紅包袋(#註1:日文是ポチ袋,這是一種裝比較少錢的紅包袋,大多都是包給小孩子的。)好好地先準備在我的包包裡。一開始覺得「會不會有點多?」,結果全都都包出去了(笑)。
●我寒假稍微去旅行了一下。在住的那個地方一個人去了桑拿。其實因為桑拿太熱了我不太能接受。但是為了東京巨蛋演唱會所減的體重,過年的時候吃很多,所以都胖回來了(苦笑)。想著要做好新陳代謝,所以努力撐過去了。參考牆壁上貼的「進入桑拿的方法」,流汗後進入冷水浴⋯⋯這樣一直反覆後,感覺很好很舒暢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