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2016年6月 POTATO 高木雄也



翻譯一律禁止轉載






非專業,若有誤歡迎指教。

圖源:WEIBO shizukajun侑李王子一生追隨
翻譯:銀雪

校對:ひとみ

Q1_覺得自己是個愛哭鬼嗎?
A1_我不是那麼愛哭的人吧。不過如果朋友們給我驚喜為我慶祝生日的話,我大概會哭的。但不是嚎啕大哭喔。是因為心裡覺得很開心,想說「謝謝」所以才哭的。流眼淚不等於是哭泣哦。當然,我也有因為看感人電影而哭過,也會笑到流眼淚,但我不太想讓別人看到我的眼淚。尤其身為一個男人,更不想在女性面前流眼淚。不過,我也有過怎樣都止不住眼淚的經驗。爺爺過世那時,大概是我這輩子哭最慘的時候了。剛好在『SUMMARY』公演中的最後一曲之前收到了他過世的通知。結果,眼淚就流個不停,在舞台上大哭。那時候是真的哭泣了。

Q2_身邊有淚腺脆弱的人嗎?
A2_雖然身邊沒幾個淚腺脆弱的人,但好友哭了的時候大概有點影響到我吧。前陣子,我對好友發脾氣了,我把所有想說的話全部一口氣說了出來。事後他打了電話過來,約見面後直接談話。那時候他哭了。不過,該說是因為有這樣的事情才能讓感情更好嗎。覺得有把真心話說出來實在是太好了。

Q3_要是和愛哭鬼女友交往的話?
A3_我沒讓別人哭過啊~(笑)。如果惹對方哭了? 會故意讓她哭,更加地欺負她呢。說著「呼~♪ 妳哭了?」邊戳她的胳肢窩讓她笑。我是不會讓女孩子流眼淚的喔,絕對不會! 比如說吵架害她哭的話,那天就什麼都不做。想好好的對話,所以她在哭的時候我不會去深究。就算在她哭的時候原諒她,那也是因為同情啊,這樣對那女孩一點幫助都沒有。看電影或電視劇感動而流淚的樣子倒是很可愛呢。那種時候就會說著「呼~♪ 哭點在哪?」地戳她(笑)。

Q4_若這世界上沒有了這東西就會覺得不開心?
A4_車。搭車的時間對我來說是個喘息的空間呢。在密閉空間裡面,無論做什麼都不會有旁人來說我什麼,我很喜歡那個時間。我平常就常常去兜風喔。無論多忙碌都會擠出時間,就算是在半夜只開個30分鐘也好。雖然在車內也會聽音樂,但我大概是比較常播放廣播吧。

Q5_一個人待在寂寞的家裡,希望能有個人來理自己,你會採取什麼行動?
A5_有的有的,那種情況。我啊,會獨自去吃飯。有間我常去的店家,在那裡邊吃飯邊跟店裡的人聊天。和食的店還滿多的。那樣的店大部分都是常客,客人之間會直接「你好~」這樣聊天,自然而然就會聚集一群朋友,很讓人放鬆哦。

Q6_請說說你的近況!
A6_現在我很沉迷於走路。因為我是雄也,就叫雄散步(*註解)♪ 最近有點變胖也是開始的原因之一,為了身體好而由搭車移動改為走路。不管多遠的路都能走呢。前陣子我在街上散步,在市內的小路找到了很隱密的店家,覺得散步很有趣呢。那時候找到的是包包店。雖然很可愛很想買,卻剛好是剛關店的時間。店裡還有燈光,所以看得到包包,有種聖誕節時小朋友透過展示窗偷看的感覺(笑)。

*ゆう散歩(雄散步)的梗來自於2006年朝日電視台的「ちい散歩」,
就是個一邊散步一邊介紹街道店家的節目。後來朝日電視台發展出了散步系列至今仍在播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